专访:De Beers钻石专家考克森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相信很多人对这句90年代De Beers钻石公司在中国的广告词印象深刻。本台与De Beers钻石研究所的执行总裁Andrew Coxon(安德鲁. 考克森)进行了专访,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与钻石的故事。

很多人认为钻石专家要天生具备一双好眼力,但De Beers钻石研究所的执行总裁考克森认为这还远远不够。
De B​​eers 钻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没有捷径,鉴赏过越多的钻石,会变得更专业。因为你的双眼永远不会忘记这颗钻石。

上周,在De Beers温哥华店Aria系列59克拉钻石项链的发布会上,考克森来到温哥华,分享了他的故事。在钻石行业工作了40多年,考克森的眼力练习其实从小就开始了。
De B​​eers 钻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因为我的母亲喜爱钻石,父亲总是让我阻止母亲买钻石。母亲小时候总是带我去逛钻石珠宝店。

因为妈妈喜欢钻石,他的父亲就交给他一份特别的任务,那就是尽量阻止母亲购买钻石。看钻石的经验多起来,为他以后进入这一行业,打下基础。
De B​​eers 钻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因为大部分人都可以选到优良的钻石,但我最擅长的是如何避免品质差的钻石,我可以用比他人都快的速度选出品质差的钻石。所以在De Beers没有次等钻石。

进入钻石行业,色彩视觉很关键。考克森除了拥有比女性还好的色彩视觉之外,他还钦佩中国人选择玉石主要靠经验的理念,并且沿用在挑选钻石的过程中。
De B​​eers 钻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 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心电感应,就不会犯错。如果仅信任一张证书,就可能会买错。
De B​​eers 钻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最闪耀的那颗钻石,无论什么颜色什么质量,就是我们特别之处。

他相信,挑钻石就要选在你眼中最闪耀的那颗。在De Beers工作几十年来,他一直对钻石鉴赏充满热情。未来他还希望将钻石的保养策略推向市场。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