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黑心商品 立院初审通过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黑心油品连环爆,立法院昨(15)天挑灯夜战,初审通过食安法部分条文修正案,未来只要是上市柜公司,以及卫福部公告的大型食品业者,都得要设置实验室,从事自主检验。

从地沟油到饲料油,强冠到顶新,未爆弹一个接一个,为了解决国内食安问题,相关单位打算参照国内大厂义美的溯源管理标准,要求各业者建立自主管理实验室。

食药署代理署长姜郁美:“一个规模以上的食品业者,必须设有实验室。对于它所有的产品,原料和半成品都必须做自主管理。”

对于食安风暴,政府处置总是慢半拍,导致民怨沸腾,立院卫环委员会本周变更议程审查食安法,总算有了一点共识。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有了实验室,这些大老板就不可以推拖,说我也是受害者。那包括负责厂商以外,一定要标示制造厂商。”

国民党立委江惠贞:“所以我们相信说,如果我们实验室要设,基本上我们希望要一定的规模。”

从重罚到原料源头管理,是不是建立实验室就能确保不会出包?国内食品大厂的统一,则表示检测实验室早已经成立,对于修法通过表示乐观其成。

(电话访问)统一集团发言人 涂忠正:“所以面对食安的问题,我想我们都是战战兢兢,新刚动土了一个食安大楼,大概有投入,大概有十亿元台币的资金。”

国内食安风暴牵动民众信任,政府出重手进行止血,希望透过业者的自主管理建立防火墙,避免又有下一个未爆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