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步成龙后尘 向中共递交“投名状”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香港和平占中运动日前再次遭到警察暴力清场,局势又趋于紧张之际,香港知名导演王晶突然出来“站队”,与早就向中共屈膝卖乖的成龙靠拢,表示“反对占中”,并扬言与“支持占中”的香港知名艺人杜汶泽、黄秋生、何韵诗等断绝交往。有评论认为,中共当局可能对其施压,想借此压压港人和演艺圈力挺伞运的声势。

王晶在发绝交声明之前,连发了两条微博,对香港发生的事情做出评论:1:打死(六个警察拖人到暗处打)都没得怨!我觉得打得少!2:用手中票把这些汉奸泛民赶出去。

中国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发文表示:这些话杀气腾腾,与中共党报喉舌把香港雨伞运动定调为“动乱”遥相呼应。因此,王晶的绝交声明是在说给中共听,是利用其在香港演艺界的身份替中共发声,以换取其在大陆演艺事业的利益,这是王晶用绝交声明向中共跪递的一张“投名状”。

王晶占中“站队”向中国递投名状

10月16日,在占中局势再次紧张之际,王晶在其微博上表示,因为政治主张不同,要删除香港艺人黄秋生、杜汶泽和何韵诗的联系方式。

王晶在其新浪微博账户上发帖称:“黄秋生先生,杜汶泽先生,何韵诗小姐。我们曾经有过很愉快的合作。我也尊重你们可以有个人的政治主张。但绝不认同。为免尴尬,你们的联络方式将会在我手机及电脑删除。祝生活愉快!”

王晶宣称跟黄秋生、杜汶泽、何韵诗绝交,删除三人的联系方式。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黄秋生:会不会以牙还牙?黄:我根本没他的电话。记者转身问杜汶泽,对绝交有何感想?杜淡淡地说:我跟那胖子没交情。记者又问何韵诗:如何回应?何:偶尔拍部烂片的,未必是烂人,但坚持不懈拍烂片的,你说是什么人?

黄秋生还回应到:晶哥,多谢你这么多年这么关照我,想不到你还有我的电话,连我取消了十年的电邮都有,我真是好感动,【我这么多年都没有你的电话】,好惭愧。在最后的时刻,跟你说声对不起,祝你一路顺风!

中国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发文表示:商人求财、艺人求名利,都是社会的常态,本无可厚非。但是,追求名利却应该有着做人的基本底线,在关乎是非善恶的重大事件面前,抛弃道德良知善念去卑躬屈膝得到眼前利益,不仅可耻,也是可悲,结局可怕。其实王晶未来损失的还不仅仅是影迷和物质利益。现在发生在香港和中国的事件,实质上就是人们一种选择未来、选择命运归宿的大站队,在正义与邪恶之间,每个人都需要做出选择和表态。站队在中共一边的,没有未来。

据网路爆料,因公开声援香港挺伞行动,演艺圈众多明星疑似被中共当局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刘德华、梁朝伟,周润发,黄秋生,黄耀明,黄贯中,邓紫棋,陈妍希,张家辉,李安,何韵诗,苏永康,郑中基,杜汶泽等人。

王晶遭炮轰

王晶在微博上的留言立即引爆热议,大陆良知纷纷指责王晶为了商业利益出卖灵魂。

阿丁:恭喜黄秋生先生,杜汶泽先生,何韵诗小姐,以后不用跟烂片之王合作了

戈麦麦 :准是王晶有新片要上映了,从来不看他的电影,拍的那么low。

‘杨子评’质疑:“当今所谓‘爱国者’尽是这些满嘴污秽的市井之徒吗?这位口口声声‘爱国’的香港知名导演到底是爱的国,还是爱的钱?”

Tacfreaky :王晶自取其辱,实在是垃圾中的垃圾

密谋花果山 :王晶这种人还配谈政治立场 真他妈的可笑

雨果051 :立马撇清关系,站队站得及时啊!但别站错队了,记得成龙的儿子还被关着呢?

很多网友嘲讽:“王晶大叔真是香港导演界的成龙哇。找同类成龙玩去吧。”

步成龙后尘

事实上,对于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电影功夫演员成龙10月9日曾在微博首次发表评论,表示着急。“看新闻得知这次香港的经济损失高达3500亿,真的很着急。我相信每一个香港人都爱香港,都希望香港好!”。并引用歌词说“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

英国《独立报》10月12日报导称,成龙言语表面好像是很爱香港,不过,他以和平抗议会影响亚洲经济为借口呼吁停止占中,这样的说法太牵强。

众所周知,早在2012年,成龙曾对中国媒体建议,北京方面需要限制港人的言论自由。“政府应规定哪些问题人们可以抗议,哪些问题不允许民众触及”。成龙当时的言论引起外界舆论哗然。

而此次王晶的论调不亚于当年的成龙。“其实王晶是个商人,不是有社会抱负的人,他大可以不必管这个事情,自己将想法放在心底就好,他出来表态,应该是被中共动员出面,借此压压港人和演艺圈力挺伞运的声势。”资深媒体人唐浩认为,“这几天成龙、王晶相继出来发言,应该是中共在向他们施压:该做事表态效忠了。”

成龙本人的政治取向非常倾向江派。他曾经公开支持香港的23条立法,这条法例是江泽民集团专门针对香港法轮功制定的镇压恶法。在江派主政期间,成龙多次为中共站台,批评港台民间的正义力量,言论引起两岸三地哗然,被形容为“中共奴才”。

关键时刻见正邪 艺人“站队”

自9月22日香港占中行动正式启动后,梁振英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到现场发射催泪弹暴力清场,其后警察还公然袒护前来袭击市民的黑社会成员、反占中人士及大陆雇佣团伙等。对此,很多港台艺人冒着可能被中共封杀的危险,纷纷表态支持港人力争“真民主”、“真自由”。

针对香港警方向手无寸铁的民众多次施放催泪弹,黄秋生则以香港演艺学院校友会主席身份发表声明,谴责政府滥用暴力。

金像奖影帝张家辉9月30日,身穿黑衣现身香港街头,力撑学生。他感叹香港政局时事,呼吁不要再看到抗争活动中,出现暴力流血场面,并希望政府能快点倾听民意,早日让事件落幕,让学生平安回家。

10月1日,国际著名影星周润发向《苹果日报》表示:“市民、学生争取诉求好勇敢,令人感动,警方第一天已经错了,为什么用到催泪弹呀?”

周润发还明确表示支持“占中”人士提出的香港普选方案,并反问香港政府,成天要市民“袋住先”(先接受人大提出的普选方案),为什么港府不对占中民众主张的方案“袋住先”?

10月2号,梁朝伟表示:“支援所有和平表达诉求的香港人,抗议政府使用过分武力对待和平集会人士,希望政府展现诚意,尽快安排与人民对话! ”

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日前则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华仔天地”留下标题“香港平安”的文字说:“香港人,都爱香港。争取要求,要关心自己,顾及大众。”

刘德华当时还留言表示:“大家都不要被少数挑衅者影响情绪。不要催泪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谩骂。”他还特别对参与“占中”的民众和学生表达关怀说:“学生们、示威者们,要担心自己的安全,要知道有家人在担心你们的安全。愿香港平安。”

香港女艺人叶蕴仪不但在其脸书上支持“占中”行动,而且还亲自到街头沿途绑上黄丝带,并到“占中”现场送食水给参与行动的学生。

此外,香港歌星黄耀明也在脸书说:“大家不要让抗争的热情冷却下去,大家一齐继续守护香港,争取真正的民主改革。”

香港乐团Beyond贝斯手、主唱黄家驹的弟弟黄家强,在微博换上黑底黄丝带大头贴,并在脸书上说,“我为什么支持,因为我不想将来去YouTube和脸书都要翻墙,我习惯了自由,和你习惯没自由是一样的,各自精彩吧。”“用暴力冲击自由,太可耻了。”

与此同时,香港歌手何韵诗在脸书上质疑:“为什么梁振英看到我们的孩子和老人家承受着这样的苦,仍然可以如此无动于衷?”同时,上传了一张82岁陈日君枢机在集会现场累极而睡的照片,质问梁振英:“你睡得着吗?”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网民“周周煮粥”14日在推特透露,刘德华和周润发两位香港巨星因为挺民众发声,被中共通知撤掉广告。10月11日,中共五毛在“党媒”人民网《强国论坛》发帖辱骂支持香港民众的艺人,封杀黑名单包括梁朝伟、周润发、黄秋生、黄耀明、黄贯中、邓紫棋、陈妍希、张家辉、李安、何韵诗、苏永康、郑中基、杜汶泽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