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10月1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路透社
中共或将开除周永康党籍

三名消息人士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或将在下周一(10月20号)开始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上被开除党籍。但对周永康的司法程序可能会旷日持久,原因是案件复杂和办案人手不足。目前已有300多人被卷入周永康案,被扣押的涉案财产超过900亿元人民币。

美国《哈芬登邮报》
香港局势升温 BBC遭中共屏蔽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英文新闻频道在中国大陆境内遭到中共屏蔽,中共当局并未说明屏蔽原因,但BBC对此发出声明,谴责中共干预新闻自由与资讯自由。外界认为,这与BBC客观报导香港雨伞运动的真相有关。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共如何封锁外国电视频道

中共当局为了控制人民的言论与思想,对媒体进行严厉审查与打压。尽管包括BBC、CNN等外国频道被允许在中国的旅馆与少部分家庭中安装收视,但只要新闻内容出现中共不愿披露的消息,随即就画面出现黑屏,遭到屏蔽,直到敏感新闻结束。

今日美国报
成中共媒体审查最新目标

今日美国报披露,中共当局要求该报必须先将报纸内容的电子档案送给中共当局进行内容审查,通过审查后才能将报纸运往香港销售,很可能是为了过滤香港雨伞运动的相关新闻。该报目前在亚洲的发报量,有四分之一在中国与香港贩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