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苹果 台积电20奈米Q4出货大增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受惠于苹果的强劲需求,台湾的晶圆大厂台积电第三季营收大幅提升,并且透露明年除继续以16奈米晶圆为发展主力外,将进行10奈米的试产,也对竞争对手三星和INTEL近期的动作做出回应。

新一代苹果iPhone6,在全球掀起热潮,相关供应链厂商也跟着大补,尤其提供苹果A8处理器的台积电,更是拿出了漂亮的好成绩。

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我们的营收继续上升14%,年成长近29%。”

总经理暨共同执行长魏哲家:“由于高端4G智慧型手机,并搭载相关64位元核心,我们的20奈米相关业务将持续成长。”

台积电召开第三季营收会报,由共同执行长魏哲家、刘德音,以及财务长何丽梅坐镇报告,合并税后每股盈余2.94元,较上季成长27.9%其中28奈米制程为营收来为主力,提供34%的营收,苹果A8处理器的20奈米订单,则占9%,并预估订单大增的情况下,第四季将可望提升到20%。

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我们会继续扩充20奈米和16奈米FinFET,这两个我们都是一起看的,尤其16奈米FinFET,我们现在正在准备我们的产能,因为我们在明年第三季就会有量产,出货会出来。”

受惠苹果4G手机,台积电营收成长,不过对手也不是省油的灯,包括三星放话将有16奈米制程的扩产计划,INTEL也积极布局10奈米高端制程,对此,台积电仍是老神在在。

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产能是归产能,但产能是要有效的产能,我们的10奈米计划也是如期的进行当中,我们对我们的10奈米的效能和能力都很有信心。”

强调一切都在计划中,打破外界传言半导体需求下滑的营收不利影响,至于16奈米高端制程市场,台积电明年能否够击退竞争者三星,就要看后续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