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现疑似病例 白宫拒颁旅游禁令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下面来关注美国对抗埃博拉的情况。周四,康涅狄格州传出一名病患疑似感染埃博拉,目前已经住院治疗并进行检测,最终结果预计会在周五公布。

耶鲁•纽黑文医院院长理查•达奇拉:“病人已经被隔离,正在接受我们的医疗团队的监视。”

上个月,两名耶鲁大学的流行病学硕士研究生曾前往利比里亚,指导当地卫生部门使用电脑来追踪疫情。

这次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就是两名学生其中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也表示,担心埃博拉病毒在非洲的蔓延可能会对美国的医疗系统带来长期威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我对埃博拉担心的一点是,它可能在非洲大规模扩散。如果那样,将会对我们(美国)的医疗系统和医护工作带来长期威胁。”

而美国的首例本土感染病例,女护士范妮娜,已经离开达拉斯的医院,转往位于华盛顿附近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不过,尽管埃博拉在美国传播的病例不断增加,白宫依然表示,不考虑对爆发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国家实施旅游禁令。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乘客在离开利比里亚时要接受埃博拉检测,抵达美国的机场后还要接受埃博拉监控,这些监控措施很重要,可以保证美国公众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