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使用致命化学武器 或从伊拉克获得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纽约时报10月15日从美国政府确认,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军事基地保存有致命化学武器。之前,叙利亚被伊斯兰国打死的士兵尸体上有被化学武器致亡的痕迹。

10月12日,位于以色列荷兹利亚市的国际事务全球研究中心(Global 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Affairs Center)提出,今年夏天,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涉嫌在叙利亚科巴尼地区(Kobani)使用了致命化学武器。而这批化学武器应该是其从今年6月占领的伊拉克穆萨纳(Muthanna)的化学武器弹药库中获得的。

今年夏天,在科巴尼地区与伊斯兰国战斗中死去的库尔德族士兵身上,没有发现明显的子弹伤痕,但皮肤有烧伤以及大面积白斑等被致命化学武器伤害的痕迹。

经过调查研究,国际事务全球研究中心在10月12日发出了报告。

纽约时报10月15日报导表示,他们从美国国务院处得到确认,在穆萨纳存有致命化学武器。不过美国国务院14日表示,穆萨纳库存的化学武器,伊斯兰国应该不具备能力运输,更不太可能使用。不过美国国务院表示,已经开始调查伊斯兰国使用化学武器的说法。

纽约时报在15日的报导中,采访了很多经历过伊拉克战争的美国老兵并找到一些未公开的档案,显示2008年7月11日,有美国士兵在穆萨纳引爆销毁过芥子气炮弹,2013年有3名纽约时报记者在穆萨纳仍看到过旧化学武器的库存。

10月12日,国际事务全球研究中心的报告,恰恰表示,叙利亚库尔德族士兵死于芥子气炮弹。

小布什任职美国总统的时候,曾经表示,伊拉克在萨达姆时代制造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政府在当年美军撤离后曾表示催毁了剩余的化学武器。然而10月12日的报告发出后,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向联合国秘书长递交信函,表示伊拉克当局一旦夺回穆萨纳的控制权,并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尽快销毁残留的化学武器。

不幸的是,现在穆萨纳的弹药库仍掌控在伊斯兰国的手中。

本视频含有可怕画面,请确认您已经年满18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