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法轮功旧金山法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
纽约MTA计划新增更多免费wifi地铁站点
酸奶成为纽约州官方零食 纽约华人评说
二战大片“狂怒”首映 布拉德•皮特演绎战逆豪情

法轮功旧金山法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

10月16号,来自全球的部分法轮功修炼者共4000多人汇聚在旧金山,参加旧金山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法会讲法,来看详细报导。

上午9点55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会场,全场与会者恭敬起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李洪志先生讲法并回答问题2小时15分钟。在场的许多法轮功学员表示,自己参加这次法会,收获良多。

加拿大法轮功修炼者田宇:“一直想见师父十多年,第一次见到师父,非常非常激动。”

爱尔兰法轮功修炼者Paul Greaney:“这次法会使我更精进,我要花更多的时间向人们讲清法轮功的真相。”

法会上来自各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在提高心性和讲清法轮功真相过程中的体悟。许多与会者表示,别人的故事使自己感动,激励自己做的更好。

美国康州法轮功修炼者谭晓容:“听听同修的故事,是对自己是一个激励,能够更精进,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西雅图法轮功修炼者杨奉军:“他们的分享对我最感动的是,对我今后去讲真相,我觉得那可能真是我的一个力量,那个精神,那个毅力,我以前真是不够,我回去也会这样做的。”

参加此次旧金山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的法轮功修炼者4000多人来自世界各地,法会现场沐浴在庄严场祥和的气氛中,但是与会者也对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遭到中共迫害表示惋惜。

美国法轮功修炼者李妍:“我的感触是,自己很幸运,能够来到海外,但是同时我心里也有一种惆怅,因为大陆还有许许多多被迫害的同修,他们还有很多被关押在劳教所,关押在洗脑班,甚至时时刻刻都在面临着一种危险。”

法轮大法22年前从中国传出,至今已经传播到世界140多个国家,上亿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身心受益。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街畔身影之三:无辜迫害漫长路

在法拉盛缅街靠近7号地铁站的地方,每周一至周五都能看到一位从来自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高进英,这位祥和善良的妇女从99年迫害开始就被抓,之后流离失所直到2007年。

高进英:“720那天晚上19号,派出所公安局的都来到了,进家以后就开始抄家,后来判了一年刑,一年以后,我出来了以后,下边两辆车,一个车里边4个人,一天24小时来监控我,从2000年我就离开了家,从那以后再也没回过家。”

高进英:“移民官问我,就说流离失所都住过哪些地方,我说我住过的地方,我数了数68个地方,也有农村、也有城市、也有人家废弃的房子、也有地里看庄稼废弃的屋、也有鸡窝、也有菜棚、也有养牛的地方,你住的地方还经常的被跟踪,面对面要抓你,就像这样的就有十来次。”

2002年,因为抓到了被通缉的高进英,当时迫害法轮功的610和公安局每一个人都从中获得利益。

高进英:“我02年又被抓过一次,他送我到一个旅馆,这整个旅馆被他们全部包下来,连公安局的加610的,20多个人,上午审、下午审、晚上再审,审了半个月,他们一抓住我了以后,奖励他们20万,他们连610加公安局一处,每个人升了一级。”

高进英:“他看没办法了就想送我到看守所,他不会放我的,我说我不能进看守所,一进入看守所我就不能出来,这我就开始不吃饭了,他马上的来给我检查,一检查高血压、心脏病,送到医院去以后,8、9个人在屋里看着我,到两点钟我就慢慢的出来,他们都在外面躺着睡,因为夏天很热,我就从他们身上迈过去,到厕所照镜子梳了梳头,把衣服一换,我就挺着胸,大摇大摆的就走了。”

2007年,从泰国辗转踏上美国这块自由土地的高进英,看到还有这么多不了解真相的民众,她忍不住落泪、忍不住内心的悸痛。

高进英:“06年的6月底7月初,我们到了泰国,在泰国办理了难民,在那里待了将近一年又来到美国。 有的跟他讲他就不听,所以感到这个,你说生气,我一点点都没有生过气,我就感到很痛心很难受。”

高进英7年的艰辛岁月每一步都是历史的见证,那惊险而又曲折的经历,那些人们只能在电影和小说中才能看到的情节却是她真实的人生。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MTA计划新增wifi站点 纽约地铁通信更方便

今天,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宣布,计划在纽约市近50个地铁站新增免费wifi站点,让乘客们在地铁等车时能方便的打电话和上网。带您去了解一下。

MTA这次的扩建计划包含无线网络和手机通信两个方面,在曼哈顿新增11个站点,皇后区29个,每月将会有4700万乘客因此受益。

大都会运输署的目标,是在2017年纽约市地铁的全部277个地下车站,都能提供无线网络,整个工程分7个阶段完成,目前已完成前两个阶段。

今天宣布的是第二阶段的成果,包括多条线路汇集的交通大站:Roosevelt Av,Jamaica Center,Court Square,以及Bryant Park地铁站。

MTA首席发言人Adam Lisberg:“我们不希望人们感觉在自己家附近的地铁站被忽视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开始在皇后区扩建,下一阶段将会在曼哈顿的上城和下城扩建,以后将会逐步扩建到布朗士和布鲁克林。所以我们的无线网络通信服务大部分是在最繁忙的地铁站,同时也确保人流量较少的车站不会被落下。”

而AT&T, T-Mobile, 和Verizon等主要通信公司,也会协助MTA完成无线网络扩建计划。

Verizon Wireless Network New York Metro Coordinator Michelle White:“和MTA签署这个协议之后,会方便乘客的通讯交流,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通话、上网查邮件或者发短信,更重要的是,MTA希望能够保证乘客在需要紧急服务时有良好的通讯渠道。”

MTA这一计划也得到了民众的支持。

学生Elvira Castillo:“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人们搭乘地铁去不同的地方,现在大家可以在更多地方上网,等车的时候可以工作,这样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节省时间。”

大都会运输署的Wi-Fi站点,计划到2015年春天会再增加39个。

新唐人记者楚玉、迟晓天报导

梁振英再提对话 学联指丑态毕露

香港雨伞运动星期四踏入第18天,在发生警员殴打示威者事件后,特首梁振英被迫再次提出建议与学生对话,不过学联批评港府太霸道,又指今次雨伞运动令当局丑态毕露。

梁振英下午突然与两位主理政改的官员在礼宾府见记者。他声称希望与学联最快在下周重开对话大门,不过希望学联不要再坚持不务实的前提,又强调进行对话的同时不会停止清场行动。

学联原则上欢迎对话,但批评政府霸道,不容许学联有立场,学联呼吁警方在对话期间保持克制,又说雨伞运动令港府丑态尽现。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所有的占领者都是和平参与示威集会,相反如果警方或是政府能够克制,不会滥权、不会用暴力对付示威者的话,我相信突发事件一定可以提防。”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今次这个公民抗命行动逼到政府丑态尽现,逼到政府讲了很多基本上连它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譬如警队是光明磊落。”

发起“文化界监察暴力”的歌手何韵诗再次出现在雨伞广场,分享她的体会。

歌手何韵诗:“其实一个人的力量,再加一个,再加一个,是可以引发到一整个社会的团结,一整个社会的意志。一个人的勇气可以激发到另一个人的勇气,而这两个人加起来就是另一股力量。”

晚上集会旁边举行一场遮打马拉松夜跑,围绕着雨伞广场跑步,像征为黑暗带来光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康州现疑似病例 白宫拒颁旅游禁令

下面来关注美国对抗埃博拉的情况。周四,康涅狄格州传出一名病患疑似感染埃博拉,目前已经住院治疗并进行检测,最终结果预计会在周五公布。

耶鲁•纽黑文医院院长理查•达奇拉:“病人已经被隔离,正在接受我们的医疗团队的监视。”

上个月,两名耶鲁大学的流行病学硕士研究生曾前往利比里亚,指导当地卫生部门使用电脑来追踪疫情。

这次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就是两名学生其中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也表示,担心埃博拉病毒在非洲的蔓延可能会对美国的医疗系统带来长期威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我对埃博拉担心的一点是,它可能在非洲大规模扩散。如果那样,将会对我们(美国)的医疗系统和医护工作带来长期威胁。”

而美国的首例本土感染病例,女护士范妮娜,已经离开达拉斯的医院,转往位于华盛顿附近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不过,尽管埃博拉在美国传播的病例不断增加,白宫依然表示,不考虑对爆发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国家实施旅游禁令。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乘客在离开利比里亚时要接受埃博拉检测,抵达美国的机场后还要接受埃博拉监控,这些监控措施很重要,可以保证美国公众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防埃博拉扩散 欧瑞祥吁禁西非旅客入境

10月16号,共和党纽约州长参选人欧瑞祥(Rob Astorino)在中央火车站召开记者会,针对纽约州对埃博拉疫情的防范,发表了与现任州长库默不同的看法。

电台主持人、Westchester郡长出身的欧瑞祥,指责州长对防范埃博拉不积极,告诉2千万纽约州的人去打感冒针和注意洗手是不够的。

共和党纽约州长参选人欧瑞祥:“纽约州长应强力发声,要求白宫采取行动,要求疾病防控中心采取行动,免得纽约不得不面对埃博拉。”

纽约有两个国际机场甘迺迪和纽瓦克,他建议禁止西非旅客入境。

共和党纽约州长参选人欧瑞祥:“我们需要暂时禁止来自西非,埃博拉疫情国家的旅客和航班,直到在美国境内和在西非都落实可靠的应对程序。”

来纽约参加共和党筹款活动的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鲍比•金达尔(Bobby Jindal)也在现场支持欧瑞祥。

现任州长库默今天参加了州府机构和卫生系统代表的会议。指定全州8家医院治疗埃博拉病人。包括曼哈顿的西奈山医院、表维医院和长老会医院。

州卫生厅长也发出指令,让所有医院严格按照医疗程序操作。

州长同时要求对机场和地铁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新唐人记者迟晓天纽约报导

11月普选将至 华裔社区参选人造势忙

距离11月4日的普选不到三个星期,纽约州40选区州众议员的选举,选情胶着激烈,金兑锡和任柏年分别于昨天和今天举行了造势大会。来看报导。

现任40选区州众议员、韩裔民主党金兑锡(Ron Kim)和华裔共和党参选人任柏年(Phil Gim)由于不同党派,在9月中期选举的初选当中并未正式交锋。2012年两人就同一职位对决,金兑锡胜出当选,随后,败下阵来的任柏年并未淡出,仍活跃于社区。今年选战打响后,两人都获得多个团体和个人的背书。

金兑锡星期三晚的造势会由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主持,福寿老人中心、松柏爱心会等团体,以及市议员顾雅明、参议员史塔文斯基等多位现任民意代表,与多位商界精英均出席表示支持。

金兑锡感谢各界支持,并简述过去两年他在教育、交通、老人中心等方面为社区做出的成绩,承诺当选连任后一定不负众望,为社区民众在州政府发声。

星期四下午,在任柏年举行的造势会上,多位华人民众出席表示支持,他们称,以前不认识任柏年,当了解他以后,知道任柏年是真正在关心社区,他的草根特性,让他了解真正社区和华人的需要。

任柏年在会上简述政见,强调教育的重要性,特别反对“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改革”,他认为该制度对亚裔学生不公平。他说,普选是选人不选党,不论选民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11月4日都可以跨党派投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酸奶成为纽约官方零食 华人怎么看

纽约州的酸奶产量在全美各州中居冠,占到15.7%。州政府希望通过法案把酸奶定为纽约州官方零食。那么,我们华人会认可这一说法吗,来看记者孙颖的报导。

听说酸奶被选为纽约州官方零食,多数受访者表示认同。

路人钟女士:“对身体比较好,每天喝的话,有利于身体健康。”

路人苏女士:“我认为我是认同的。”

路人董先生:“酸奶没有必要。”

路人董先生:“我很喜欢喝酸奶。”

超市里的零食琳琅满目,薯片、巧克力等零食也受到青睐。

路人董先生:“喜欢吃薯片,听它在嘴里嚼的声音就很有感觉。”

路人林先生:“很多小孩子和年轻人喜欢吃巧克力因为是甜的。”

路人董先生:“水煮花生,既有营养,对皮肤又好。”

路人钟女士:“坚果里面含好多身体需要的营养。”

华人大多注重保健和养生,面对可口的零食,他们选择的标准是什么呢?

路人Danna:“当然健康是第一位的。”

路人苏女士:“有利于健康的,对身体的伤害没有很多副作用的。”

路人董先生:“我觉得应该健康的首选,就不健康的吃一点也没关系。”

新唐人记者孙颖、韩瑞纽约报导

台湾美食套餐抢购一空 力解食安疑虑

虽然台湾目前身陷食安风波,不过台湾美食仍然深受纽约游客的喜爱,由台湾知名餐饮业者宽心园和喜来登酒店合作推出三道台湾特有的美食套餐,在3天内定位销售一空,业者也希望透过这次好评让纽约旅客一解台湾食安的疑虑。

顶新集团在台湾爆发黑心油品风波,让台湾民众闻油色变,餐饮业者也担心买到黑心油,这股效应也延烧到海外。不过,部分台湾餐饮业者决定用行动向海外证明,证明台湾美食依然安全可靠。

宽心园董事长黄琼莹:“那今天我们能够代表台湾的餐饮业,提供健康美味的安全的食物,是我们应该要做的,那经过这一次展示,这一次在国际舞台展现台湾美味的餐点,我想可以一解国际人士对于食安的疑虑解除,台湾还是有很多健康的企业健康的食材。”

纽约喜来登总经理Ed Staniszewski:“我们对台湾餐饮业非常的有信心,我们不是随便挑选,都是我们严格挑选过的。”

台湾餐饮业者这次与纽约喜来登酒店合作,推出三种台湾特色套餐,在10月18号到21号,为消费者提供美食飨宴。

纽约喜来登总经理Ed Staniszewski:“我们未预料到这个活动他受欢迎的程度,我们从台湾空运来的食材也都已经用光了,在72小时之内就卖完了,我们非常高兴这样子的结果,我们希望能够扩大供应,但是时间实在太短。”

短短三天内,订位销售一空,亮眼的销售佳绩也反映纽约民众对台湾食品安全有信心。

宽心园董事长黄琼莹:“我觉得企业一定是要健康企业,一定是良心事业,当然所有的食物我不排除加工品,那我觉得政府应该会谴责,这些不肖的业者,那我们希望说,我们要秉着良心去做这个事业,对于台湾食安风暴,我想我们都不愿意乐见,但是今天我们看到了我们很痛心。”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章文梁:“我想政府的态度很明确,这样子的一个事情不应该再发生,所以我们要从严从速来办理,一直要查办到说,台湾没有任何的黑心产商为止,我想这样的态度是很明确的。”

在台湾,民众与政府合力抵制顶新的黑心企业;在纽约,业者向海外介绍台湾美食的美味可靠,积极维护台湾“美食王国”的招牌。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孙颖纽约采访报导

二战片“狂怒”首映 皮特演绎战逆豪情

周三,被称为近年好莱坞战争片抗鼎之作的二战大片“狂怒”,在美国华盛顿DC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主角布拉德•皮特率领他的坦克伙伴一起亮相红毯。先一起来感受一下影片中坦克大战的硝烟。

在二战末期的1945年,同盟国军队准备在欧洲战场发动最后一轮猛烈攻击。在以寡敌众、弹尽粮绝的不利条件下,由布拉德•皮特扮演的身经百战的陆军中士,指挥谢尔曼坦克的几名坦克手深入纳粹德国的中心地带,执行一项死亡任务。

在电影“狂怒”的首映式上,男主角布拉德•皮特表示,他们在拍这部电影前,一起进行了严格的军事训练。

男主角布拉德•皮特:“我们可以像军队一样或者像游客一样来训练,但像军队一样的目的是打碎我们的个体,把我们打造成一个能默契配合生死与共的队伍。”

战争片“狂怒”将于本周五(10月17日)在美国上演,这部耗费6千8百万美元拍摄的坦克大片,预计首映的周末将在美国获得2500万美元的票房。

10月16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五 晴 71 58
周六 晴时多云 68 48
周日 晴时多云 53 40
周一 局部多云 59 49
周二 小雨 61 48
周三 多云 54 46
周四 多云时晴 56 46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美东
Boston-波士顿 局部多云 71 56
Philadelphia-费城 晴 71 57
Washington-华盛顿 晴 73 59
Atlanta-亚特兰大 晴 77 57
Miami-迈阿密 晴 83 70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午后小雨 59 48
Chicago-芝加哥 局部多云 61 45
St. Louis-圣路易斯 晴时多云 69 47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时多云 84 63
Houston-休士顿 晴 85 67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雨 55 53
San Francisco-旧金山 多云时晴 68 58
Los Angeles-洛杉矶 晴时多云 76 59
San Diego-圣地牙哥 晴时多云 73 64
Honolulu-夏威夷 午前小雨 86 7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