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委书记被调查 中纪委通报措辞异同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纪委网站宣布山西省大同市市委书记丰立祥被调查,但通报的用语和当地百姓反映与此前山西落马官员不同,引起网路热议。

10月15日,山西省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被查,中共中纪委通报文字表述是“涉嫌严重违纪”。

据悉,丰立祥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山西第10名被调查的地市县官员。此前9人都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署名江锡钰的博文评论说,除了通报文字表述的不同,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是,前9人是袁纯清任书记的中共山西省委拿下的,而这个丰立祥则是王儒林主政山西、黄晓薇空降山西省纪委书记后的第一个“杰作”。

讽刺的是,丰立祥被宣布调查的前一天,即10月14日,还参加两个公务活动,都是电视电话会议,上午是市里自己开的,部署纪律作风大整顿等“四大专项行动”。下午是省里开的全省总结大会。

再早几天,丰立祥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表示省纪委要求各市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大同不能掉队、不能落后。

作者揶揄说,也许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丰立祥万万想不到,“纪律作风大整顿”,先整顿到他的头上;查办案件不掉队,就从他开刀了。

不过,作者还分析道,丰立祥被调查的原因是“严重违纪”,而非“严重违纪违法”,少了“违法”两个字,如果,随着调查的深入,丰立祥仍旧能维持在“违纪”的层面,那他的公职庶几可保。

丰立祥落马的消息传出的当日下午,大同市区接连响起鞭炮声。

对于民众放鞭炮,署名李海丰的博文分析说,曾经被寄予厚望的中共官员,如今落得如此下场,是自食其果,民众用放鞭炮方式庆祝,足以证明这位为官者不但不得民心,反倒伤了民心,这种方式也是一种民意表达。

作者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共官员一个接一个因贪赃枉法、以权谋私被查,不仅失去民心,而且会付出沉重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