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埃博拉2美国护士 转院治疗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美国两名本土感染埃博拉的护士范妮娜( Nina Pham )和安珀‧文森(Amber Jay Vinson)目前已分别被送往马利兰和亚特兰大接受进一步治疗。由于文森发病前曾搭乘俄亥俄飞往德州达拉斯的航班,同机的学生也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德州一些学校周四起纷纷关闭。

美国首位本土感染埃博拉的范妮娜,周四晚离开德州达拉斯医院。周五抵达马利兰州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

国家卫生研究院在声明中表示,范妮娜将被送入该院临床中心特殊临床研究部,接受传染病和重症护理专家的治疗。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也强调,这是最先进的治疗。

在范妮娜离开达拉斯医院之前,主治医师加里.温斯坦探望了她。范妮娜在病床上哭泣着告诉医生,她一无所求,只说“我爱你们”。

范妮娜此前在达卡斯因照顾利比里亚埃博拉患者邓肯(Eric Duncan)被感染。

美本土感染埃博拉的第2名医护人员安珀•文森(Amber Jay Vinson),周三也从达拉斯医院转往亚特兰大的艾默里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治疗。

文森入院前一天曾搭机从克利夫兰(Cleveland)飞往德州达拉斯市。当时有学生与她乘坐同一航班。由于担心学生们会受到感染,德州一些学校被迫在周四关闭。

文森当时搭机稍有发热,专家表示,同机的乘客感染埃博拉的概率应该相当低。不过,安全起见,那架飞机已经停飞,机组人员也被要求带薪休假21天。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