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量刑听证最后一天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量刑听证会周五进入最后一天。检方和被告将在当天进行最后的辩论。之后,法官玛希帕(Thokozile Masipa)将用几天时间考虑对皮斯托瑞斯的量刑。

周五,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量刑宣判的消息,占据了南非街头各大报纸的头条。

周五的量刑听证会,被告辩护律师一直以皮斯托瑞斯身患残疾为理由,争取让他免于坐牢。

南非监狱方面周四表示,如果皮斯托瑞斯被判监禁,他将被送往南非条件最严酷监狱的医院部门。外界认为,他最可能的去处是比勒陀利亚中央监狱。因为那里有残疾人设施。

皮斯托瑞斯的量刑也引起比勒陀利亚(Pretoria)市居民的热议。

比勒陀利亚市居民TSHEPO MAKHOFANE:“监狱对奥斯卡来说,是个不幸的地方。但我真的认为,他会被判长期监禁。”

比勒陀利亚市居民STEYN VAN TONDER:“即使他们认定他是谋杀,那也是误杀。所以他必须为此被判刑。他必须进监狱。”

而如果法院判决皮斯托瑞斯无罪释放,可能将引发南非一些民众的愤怒。

有媒体报导,原定于周五结束的法院最后量刑宣判,可能会延迟到下周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