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备战埃博拉 欧巴马拟任命“大使”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美国出现两例本土内感染埃博拉后,联邦政府和各州开始采取防御措施。周四,纽约州长库莫表示,有八家医院被选为埃博拉病患处置中心,应对突发病例。美国总统欧巴马对设立紧急应对措施持开放态度。

纽约州州长‭库莫:“纽约州有200多家医院,都已做好准备,一旦有病例出现可以立即识别。我们还将在其中八家医院进行密集培训,并拟定应对草案。”

库莫还说,纽约州交通部门也采取了相同措施,全体员工都将接受培训,特殊岗位的专职人员还有特别培训。

据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今年一月公布的数据,大纽约地区机场客流量达1亿1160万人次,旅客来自世界各地。一旦疫情出现,必须有有效的应对机制才行。

周四,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与国会议员展开辩论,商讨是否采取措施,禁止来自疫区的旅客入境。

不过,颁发旅客禁令,还要白宫同意。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对媒体表示,他反对禁止西非旅客入境的策略,认为现有的机场检查措施已经可以起到防范作用。但他正在考虑任命一位埃博拉“大使”,统领协调控制疫情工作。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