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清晨突袭旺角 学联斥借口清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香港雨伞运动星期五踏入第20天,在前一日梁振英刚表示希望与学生对话后,警方随即出动大批警方于清晨突袭旺角占领区,学联批评警方突袭行动,再次借口清除路障清场,学联将开会讨论进一步行动,包括与政府的对话是否会转变。

香港政府再次重施故技,星期五清晨五时十五分左右,数百名配备防暴装备的警员突然出动,到旺角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他们手持盾牌从四面八方将旺角占领据点包围,向示威者方向推进,警方广播声称是清理路障呼吁示威者离开。另一批警员,则开始在不同位置用工具拆除障碍物,包括用电锯,并用货车及吊车清走物品。

陆续有警员到场增援在路口设立防线。大部分示威者都很和平自行撤离,警方大约用半个小时,完成清除弥敦道与亚皆老街占领区的物件,期间没有遇到大的反抗。

学联代表早上6时多抵达现场,形容警方的行为是“突袭”。

学联常委会主席钟卓尧:“根本就不是清除路障,其实就是一个清场行动,驱赶示威者。我们见到政府往往尝试和我们对话时做出一些不同的行动,包括有警方执法的出现及黑社会来捣乱。”

学联会开会讨论是否有进一步的行动,同时讨论学生与政府的对话是否有转变。早上7时过后,弥敦道及亚皆老街一带陆续恢复通车。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