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峰会最后一天 乌克兰三方会谈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亚欧首脑会议周五进入最后一天。会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俄罗斯总统蒲亭以及欧盟就乌克兰危机举行了三方会谈。

欧亚各国领导人周五抵达米兰会场,出席最后一天的亚欧峰会

当天稍早,在会场外,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俄总统蒲亭以及欧盟领导人就乌东脆弱的停火以及乌俄天然气纷争举行了会谈。

欧洲领导人敦促俄罗斯履行承诺,停止继续违反乌东停火协议。

英国首相卡梅伦:“俄罗斯现在需要采取行动,将其承诺付诸实施,将俄军撤出乌克兰,将重型武器撤出乌克兰,尊重所有协议,只承认合法的乌克兰选举。”

卡梅伦强调,如果俄罗斯不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必须对俄施加制裁和压力。

在俄乌天然气纷争上,俄指责乌克兰没有支付欠款。乌克兰则说,莫斯科定价不公。 由于欧洲大部分天然气供应管道途经乌克兰,因此欧盟正加紧与俄方达成一项协议。

意大利表示,此次会议虽具有建设性,但是仍然存在很多分歧。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