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测试化妆品 印度11月禁止进口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今年一月,印度通过法律,规定所有印度国内生产的化妆品都不得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这个星期,印度宣布禁止进口任何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的化妆品。这项新规定,也势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化妆品出口国带来冲击。

星期一,印度颁布禁令,禁止进口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的化妆品或化妆品原料,并将于11月13日开始正式实施。

这一禁令无疑会损害到向印度出口化妆品的国家,尤其是出口量排在前两位的泰国和中国。

在去年12月份之前,中国生产的化妆品必须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如今虽然可以以其他方式进行测试,但中国绝大多数出口化妆品主要还是通过动物测试

据《印度时报》指出,印度的化妆品工业产值目前达到每年9.5亿美元,到2020年可以达到20.68亿美元。

预计未来几年,印度化妆品业的增长率可以达到15%到20%,是欧洲和美国的2倍。

目前,禁止在动物身上测试化妆品的国家只有欧盟、挪威和以色列,印度则是亚洲第一个颁布这项禁令的国家。

人类社会国际组织活动家Alokparna Sengupta:“我们正在向欧盟看齐,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在关注着我们。有消费者说,如果印度能这么做,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为什么不能这么做。因此印度是完成了一个巨大的飞跃。”

动物试验,通常是在兔子或老鼠眼睛或皮肤中滴几滴测试品,然后观察动物的反应。

颁布了禁止动物测试的禁令之后,印度每年将可以挽救为数巨大的试验动物。

而代替动物试验的方式则包括细胞培植和计算机模拟。

随着购买力的增加,印度将成为庞大的化妆品市场,而这项禁令也显示出印度在为其他国家做出表率。

新唐人记者乌达帕雅雅印度新德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