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疑染伊波拉男子 来台2天行程不明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7日讯】来看到,另外一个焦点话题,一位奈及利亚籍男子,16号从台湾转机到中国宁波,昨晚在入境检查时被发现轻微发烧症状,因为这位男子来自伊波拉疫区,台湾疾管署不敢大意,今天主动说明经过。

又传疑似伊波拉病例,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表示。

这位奈及利亚男性约55岁,
10月6号从奈及利亚拉哥斯到杜拜。
10月14入境台湾,当时筛检并未发现发烧症状。
10月16晚间6点从台湾转机至宁波,在入境检查时发现轻微发热。

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目前就我们所知道的,世界上没有其他一个国家,对于出境进行发烧筛检,所以在这部分的话,我们是认为说,他感染的机会不高,那也比照世界卫生组职的建议,并没有做出境的发烧筛检。”

周志浩解释,为何没有作出境筛检,不过,这名男子在台湾两天究竟去了哪些地方,疾管署目前仍没收到陆方的说明。

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他在台湾的旅游史的部分,目前我们已经请陆方来进行了解当中,但是我们收到陆方进行了解的结果之后,我们会即时马上进行调查。”

疾管署说,这名男子的航班共有95位旅客,13位机组人员,其中2位服务人员曾为奈及利亚男性提供餐点,并无肢体接触,疾管署也为求谨慎,已被要求在家自主管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博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