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环境 台联:高风险低报酬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7日讯】台联立院党团今天(17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从金管会报告的数据可以知道,台湾银行对中国授信、投资及资金拆存的总额度高达1.75兆元,报酬率却只有0.138%,显然大陆是高风险低报酬的金融环境。

拿出金管会对中国曝险的专案报告资料,台联立委痛批,金管会误导国人对中国投资的风险。

台联立院党团总召 赖振昌:“其实我们的银行,在大陆它的获利率,其实金额才24亿,然后它的比率才0.138%,这都是非常低的报酬率。金卫、索力这些几个公司,都没有担保,这个如果呆账一发生的话,都是50亿、80亿、100亿这种的发生啊,我们所赚的钱根本就不够赔啊。”

赖振昌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国银对中国授信、投资及资金拆存的总额高达1.75兆元,但金管会却声称,实际上对中企业之授信余额才1280亿元,只占国银全部授信总额26.15兆元的0.49%,风险很低,其实是以“缩小分子、扩大分母”,让比例缩小的数字游戏!

台联立委 周倪安VS.金管会主委 曾铭宗(103.10.15):“它的呆账率是怎么样?它银监会的资料是…你跟说它的呆账率是1%,是1%,它是正式公告的资料。”

台联立委 周倪安:“金管会如果它尽信中国官方的资料,然后来做一些决策的话,那我们认为我们的官方,金管会是完全的失职的,因为中国呆账的情况之严重,在世界各国有很多的这个金融机构,它们都有相关的报告所提出来。”

近年来中国面临地方债、房市泡沫、人民币汇率变动等金融危机,台联立委呼吁,金管会应该推动建置金融预警与金融防火墙系统,严密监控大陆可能出现的金融问题,而不是大玩数字游戏缩小对中国投资的风险范围。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