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伊波拉入侵 多国医护培训管控边境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7日讯】伊波拉疫已经在全球夺走四千多条人命。多国为了防堵伊波拉疫情,已经在机场和车站等地加强检疫措施。世界卫生组织预估,到12月每周新增感染病例,可能高达五千到一万人。

全美医院都在观察疑似病例,询问病患去过哪些地方以帮助诊断,其中包括:马里兰州、麻州、堪萨斯州、华盛顿州、夏威夷州和佛罗里达州疑似病例都在观察中,目前他们检查结果都不是阳性。

美国纽约州州长古莫(Andrew Cuomo)16号表示,纽约州各大医院正展开演习,为疑似伊波拉感染患者被送到急诊室的情形做准备,其中8间医院作为处理伊波拉病例的主要中心。

美国纽约州州长 古莫(Andrew Cuomo):“……所有雇员都将接受培训,但特定单位人员将会接受密集训练,因此一有状况,他们将及时反应。”

西班牙当局17号通报4个新病患出现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症状,其中3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1人在非洲外海的西班牙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上。

马德里的病患中,一位曾搭乘法国航空客机从西非奈及利亚西南拉哥斯市途经巴黎来到马德里。

世界卫生组织(WHO)16号也针对马利共和国(Mali)、象牙海岸(Ivory Coast),部分与伊波拉病毒肆虐国家相邻、往来的非洲国家,进行评估与应对措施。多国也开始针对往返疫区国家的旅客,展开健康筛检。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预警与反应部门主任 纳透(Isabelle Nuttall):“目前,我们还没有任何其他相邻国家的伊波拉病例。然而,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因为病例不断上升,如果有病例出现相邻国家并不惊人。”

伊波拉病毒透过接触患者体液传染,病患可能出现发烧、流血、呕吐、腹泻等症状。世界卫生组织10月15号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医疗卫生照护人员(HCWs)累计427人感染伊波拉病毒,236人不治身亡;西非几内亚、赖比瑞亚、狮子山共和国确诊、疑似与可能的伊波拉病例超过8973个,其中造成4484人死亡。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