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来台必见顶新?立委追游走两岸门神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7日讯】农委会主委陈保基昨天坦承,曾出席顶新魏家在101饭局。今天立委又指出,近一年来,涉及两岸谈判的大陆官员,来台几乎都有和顶新集团高层见面,究竟谈了些什么?有哪些台湾官员列席?陆委会一问三不知。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农委会主委说,他去参加101这场他是被设局,真的吗?还是进行自经区有关农业产销的一个谈判。”

立委李俊俋指出,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和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去年和今年来台,都与顶新集团进行农业交流,质疑大陆官员来台见顶新,已经为自经区两岸农产品快速通关进行密谈。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为什么国台办主任、为什么海协会副会长,来到台湾一定要经过顶新,一定要去顶新报?特别在龚清概的部分,龚清概的部分从头到尾都是参访农业行程,跟农业、农会做交流,那有没有涉及顶新想要介入参与的所谓两岸农业统包。这个属不属于我们自经区的讨论范围,会不会龚清概跟郑立中,继马英九之后,成为中国的代言人,成为顶新在中国的门神。”

由于龚清概郑立中都是以官衔申请来台,立委追问相关单位,是否掌握他们来台行程,都见了哪些人,交流的议题和列席的台湾官员有谁,陆委会支唔其词。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 v.s. 陆委会法政处专委 鲁仲尼:“有没有台湾的官员参与?如果你不方便回答,我刚刚的问题我再问你一遍。所谓自经区的农业往来这个部分,陆委会有没有授权可以谈?我想跟委员报告,这个行程是由民间团体做邀请,我们定位上它是一个民间的交流 (我只问你陆委会有没有授权可以开始谈这个),(陆委会有没有授权,我没有问你说有没有人开始谈,我只问你陆委会有没有授权谈),详细的情况我们并不清楚。”

是否利用对岸官员来台期间,洽谈两岸农产品交流,成为游走两岸政商圈的顶新集团,又一个被追查的重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