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梁出手救魏家 意在买中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7日讯】尹衍梁纵横两岸商场,从来不打没把握的仗,市场人士分析,尹衍梁出手救顶新魏家,可能意在拥有118万用户的中嘉有线电视系统,过去尹衍梁曾经出手参与中嘉竞标,外界猜测双方下一步合作,可能扩大到电信和有线电视市场。

顶新陷入食安风暴,包括中嘉案在内的四大投资可能生变,润泰集团大老板尹衍梁出手救魏家,敢在灭顶之际碰烫手山芋,传出尹衍梁其实意在中嘉。

财经专家 黄世聪:“他在台湾有一家叫做全球一动,就是做WiMAX这块,电信公司,他未来是不是可以跟台湾之星合作?再来就是说,尹老板他其实也非常愿意介入有线电视这块。”

资深媒体人 蔡玉真:“对他来说,中嘉是非常可观,而且非常美味的,但是他当面跟我否认,台面上他可以不要,但是呢,台面下,他可以成为这些要的人,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一个窗口,一个关键居中协调的角色,那至于,他会担任救援投手,最关键的还是在中国大陆。”

顶新康师傅中国营收4000亿,润泰大润发也有270个据点遍布大陆,几乎占了中国食品通路业的半壁江山,为了保全事业,味全去年11月卷入混油事件后,就想学旺旺买媒体,其他相中中嘉有线电视的,还有远传徐旭东,鸿海郭台铭。

资深媒体人 蔡玉真:“若你是中嘉的老板,那有多少人要来拜托你,你可想而知,所以包括了,所有对中国不好的言论,所有对中国不友善的立场,台湾有很多中小媒体,其实都已经早就被买掉了,那如果说一个中嘉,成为替中国发声的非常强力的平台的话,那你说它的功用就不是大家所看到的数位整合,它是相当相当强而有力的统战工具。”

中共透过红顶商人买媒体,合纵连横捞取政治资本,2009年鳄鱼返台,顶新从食品业跨足数位汇流,不过人算不如天算,谁也没想到,这次顶新却败了“良心”家训,栽在制油老本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