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10月17日全球看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港建制议员谬论 黄飞鸿证雨伞是武器

亲北京的香港议员梁志祥称,抗争民众使用雨伞并不和平,因为电影里,黄飞鸿经常使用雨伞作为武器。但黄飞鸿第四代传人彭志铭出面回应说,在洪拳的龙虎伞套路里,雨伞只是防御性武器,抗争民众用雨伞遮挡警方胡椒喷雾,也是出于自卫而非攻击。他批评梁志祥是侮辱黄飞鸿和中国传统武术。

英国《独立报》
为了香港核心特色 港人挺身而出

香港警队多年来曾被视为公正和专业的范例,但此次雨伞运动期间,警方的处理手法令外界深感不安,部分警员的做法,更完全辜负了香港警队的声誉。香港敏感的政治地位,使她本身就具有管治难度,而现任特首梁振英统治下的香港,很可能将失去她的独特价值。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中国的巨洞

中国的债务总规模从2008年至今已经翻了一番,2014年的债务总额已经达到了gdp的250%,而银行真实的坏债率可能已经接近10%。庞大的债务和坏账,可能导致中国的金融体系变成“僵尸”。纵观世界各国,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几乎都存在疯狂借贷现象。

华尔街日报
中国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中国商业银行九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8,572亿元,规模超过预期,显示中共当局仍希望透过大规模放款,来刺激下滑的中国经济。不过,中国央行至今仍然没有回应经济学界要求全面降息的呼吁,可能担心因此加剧中国产能过剩的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