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吃政商学界 尹衍梁跨足两岸三地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近年来转趋低调的商界大老,润泰集团董事长尹衍梁,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跟两岸政商界,甚至学界都有着良好关系,他是一位什么样的人物,今天持续引发议论。

面带微笑,一一跟来宾弯腰寒暄致意,唐奖典礼会前记者会上,润泰集团董事长,不经意间展现与政商学界关系良好的一面。

润泰集团董事长尹衍梁:“也非常的感谢我们的,中央研究院翁启惠院长跟李远哲前院长。”

1977年,尹衍梁以润泰建设起家,在台湾与有着大掌柜之称的,时任中华开发董事长刘泰英长年交好,成为李系人马,周旋在政治与商业之间。1989年,透过早年于香港认识的国学大师南怀瑾,成功打入中国学界,设立光华奖学金,让自己在中国学界一炮而红,搭上通往中国政治高层的阶梯。

资深媒体人陈立宏:“尹衍梁最大的长处,就是他善于处理所谓的政商关系。事实上这几年来,他的重心其实已经都慢慢移到中国大陆去了。”

财经专家黄世聪:“他在中国大陆的话,我们知道他是靠着早期的所谓的,光华管理学院在中国建立非常多的人脉,尤其在中国高官这一块。”

2002年,尹衍梁邀请中国交响乐团来台表演,而当时担任副团长的郭珊,就是中共党高层曾庆红的亲戚。不只两岸政治关系良好,包括前中共元帅聂荣臻,也都是座上宾。长久经营的关系,让尹衍梁的通路事业大润发集团,很顺利的进军上海,2005年更成功取得第一张大陆官方许可,成为台湾首家登陆的营建业者。

另外,尹衍梁还被传曾捐台币七千多万,给有中共军方色彩的移植医院。

资深媒体人陈立宏:“事实上也都让北京当局,也都注意到这样子的一号人物,他可以说在商界人士里头,政治人脉,我觉得是排名前几名的。”

在顶新油安风暴第九天,串连抵制挞伐声不断之际,两岸政商学界都吃的开的尹衍梁,说是要为两岸食安解决麻烦,雪中送炭,出手救顶新,各界关注,究竟沙场老将,这回打的是什么算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