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取消投资移民 美国不会步后尘?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近年来,投资移民已成为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的主要方式,今年六月,加国通过“一刀切”法案(Bill C-31)取消所有投资移民申请,许多民众担心美国未来也会终止EB-5投资移民,但美房地产协会对台大使吴程远认为美国政府不会取消投资移民,因美国国内有足够的市场容纳新移民。

2014年申请美国签证的数字再创新高,来自中国的申请名额已满,因此美国曾一度冻结中国人的此类申请。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近年来,海外投资的族群来说中国大陆的确实受到了很大的瞩目,包括在全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每一年所做的房地产大会上面,机会对于海外投资这一块呢,它逐年的比重是增加的。”

从二零零二年至今,EB-5投资移民的申请人数和通过人数均成倍增加。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这么多人进来,对于金钱的控管,包括肥咖条款对投资者信心具有喝阻作用,没放暂停了EB-5投资,我相信是着眼于让市场更健全化。”

吴程远认为加拿大政府之所以取消投资移民是因为这些移民使加拿大改变了原来的风貌。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比如说整个国家的人口比例,影响当地经济的力量,有失衡的状况。以至于许多投资移民在要分享当地的福利与资源时,政府无力负荷。”

吴程远认为美国无论经济结构还是国家规模相较其他国家容量更大。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或许我们的热点只看在几个大城市,但其实有许多比较不是华人聚集的城市和州对EB-5的投资也十分热衷。”

吴程远认为美国政府希望美国经济全面的复苏,不会终止投资移民,但有可能会鼓励投资者到较少华人居住的如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等地区投资。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