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成中南海博弈风向标 习近平“表态”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习近平10月15日在北京主持召开超规格文艺工作座谈会,与会者名单必定是经过精筛细选,而作为连续十五年获得央视春晚一等奖,被称为“小品王”的赵本山无缘此次重大文艺座谈会,无疑显示其不得当今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欢心。作为为中共江泽民集团站台的最出名艺人,赵本山的缺席令外界异常关注,在香港局势紧绷,中共高层分崩的背景下,赵本山成观测中南海博弈的风向标。

另外,据公布的与会者名单发现,赵本山、张艺谋、李双江、成龙等曾经为江派站台的艺人悉数缺席。

10月16日,大陆专栏作家李吉明在官媒《凤凰网》博客发表《赵本山缺席文艺工作座谈会的三大猜想》的文章称:显而易见,赵本山缺席本次座谈会并不是偶然现象,它所预示的,其实就是那种靠忽悠、低俗以及嘲笑智障人等卑劣手法来博得掌声和欢笑的“赵本山时代”的彻底结束。

赵本山会不会遭遇“封杀”?

此文称:9月29日,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明确指出“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广告节目、网路剧、微电影等,都列入暂停播出范围。赵本山目前虽无“劣迹”曝出,但其披金戴银住豪宅、乘超豪华轿车、坐私人飞机跟郭美美一样到处炫富的奢华生活,已经远远将“德艺双馨”抛之了脑后,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试问,当一个人浑身沾满了铜臭气、过着奢华的生活时,与“劣迹艺人”还会有多远的距离吗?

“赵本山时代”结束 习近平收拾江派的预警信号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曾经直接批评指出,赵本山的作品是“伪艺术”、“伪慈悲”。而实际上,赵本山及其弟子的作品素来是以低俗著称的,他们要么把骗、被骗当做可笑,把忽悠、嘲笑智障人当作搞笑;要么把自我嘲弄和嘲弄他人当做敛财的资本。以至于人们在刺激感官的满足中,失去了道德判断和价值判断的方向,沦落了人性的原本和良知。

2012年1月20日,原文联副主席仲呈祥在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会上炮轰赵本山,斥其影视剧作品中的恶习。称其为了追求收视率、人为的刻意的进行夸张和曲解,将小问题扩大化,造成戏剧冲突,这就违背了“遵从现实”这个创作初衷。

习近平此次讲话突出强调“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染了铜臭气”,“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等。诸多分析认为,习近平是意有所指。

中国时局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文艺界这样的乱象与江泽民毁灭中国人道德,推动中国人“一切向钱看”是分不开,与江派李长春、刘云山的纵容也分不开。

周晓辉认为:习近平的言论不仅是在对低俗化、拜金化的文艺的否定,也是对江派治国方向的否定。

北京观察人士鉴恒分析认为:目前,四中全会在即,香港局势危急,一触即发。习李阵营不可能在这关键时分,对“风花雪月”的文艺下大功夫评说。从文艺座谈会长篇讲话内容上看,习近平是在重重回击江派刘云山近期的肆意挑衅并为四中全会做意识形态上的铺垫,更有可能发出的是接下来收拾刘云山一伙的预警信号。

赵本山的真正靠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据海外《大纪元》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00年在央视春晚发现了赵本山低俗的本事后,意识到这种文艺形式能帮助中共给人民洗脑,赵的人生出现了拐点。于是,在2000年秋天,江的“军师”、时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的曾庆红亲自召见了赵本山,让他在2001年春晚利用喜剧形式把政府对法轮功的态度表达清楚。曾如此说道:“这是江主席的意思,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高兴至极的赵本山在编剧何庆魁的帮助下,与范伟、高秀敏在2001年春晚上表演了诋毁法轮功的小品《卖拐》,毒害民众。江、曾对演出效果表示满意,下令该小品在当年春晚必须拿一等奖。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赵本山被江系内定为“小品王”,每年必须上春晚,无论表演怎样,“小品王”的头衔都只能属于他。此时的央视惟有听命的份儿,就连晚会导演上任伊始也要先去拜见赵本山。

而赵本山等人再接再厉,2002年表演的《卖拐》续集《卖车》,2005年的《卖担架》等也都在含沙射影诬蔑法轮功,以讨江泽民的欢心。不仅如此,赵本山还动用人际关系和大量金钱,结识了江的姘头宋祖英,并邀请宋和他同台演唱二人转,极力保持与宋的好朋友关系,并因此四处和人讲:“英子是我妹。”赵本山讨好江之举给他带来的是无数的风光和演艺上的一帆风顺,无疑,江才是其真正的大靠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