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资炒楼 柯文哲:四大限制把关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日前台湾台北市长柯文哲访美接受新唐人的专访谈到,对于中资大举进入台北市炒楼的情况,他谈到他的应对措施。

近年来,由于中共政治斗争造成中国局势不稳,大量中资外逃,转往海外投资房地产避险,台湾也是中资避风港之一,却也引发台湾民众担忧中资炒作台湾房地产。

对于防范中资来台炒楼,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已经有了对策。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外资购买台北市房地产的问题,如果我是台北市长,我的管制政策是会限种类限量,限比例,还有一个限地区。”

目前法令规定中国的自然人不能来台湾购置房地产,但中资还是可以透过其他管道来间接购买。

根据台湾内政部统计,2014年第一季中资来台投资不动产的金额就高达4.2亿元(台币),比去年同期3.9亿增涨7%。面对中资未来可能在台北大举投资房产,柯文哲强调,将采取“不完全开放”的策略应战。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不会完全禁止也不会完全开放,在一个程度上还是会管制,因为还要保护台湾地区人民的一个权益,基本上会开放,有管制的开放。”

根据台湾房地产网站“好房网”统计,台北市今年9月份的成交最高房价高达每坪94.6万台币,最低房价也要每坪40.9万台币。

随着中国资金的大量流入,台北房市会不会成为第二个香港?已经引发各界关切。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