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急吁港府改弦更张 对话纾困勿清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8日凌晨,和平占中发出声明,呼吁梁振英政府改弦易张,在对话前不要进行所谓的“清拆障碍物”的行动。

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10月18日凌晨发出声明,谴责政府的清场行动,导致警民对立,关系恶化,声明呼吁港府尽快与学生对话,为纾解目前的困局创造空间。

声明指出,警方强硬清场只会让目前的官民分歧进入恶性循环,而梁振英在学生抛出橄榄枝后,强硬为对话制造障碍,是问题的核心。所以,声明呼吁港府回到解决问题的和解道路。

和平占中同时呼吁各界克制,市民应理解一线警员是执行当局的强硬命令,警方应理解市民为香港长远利益作出的牺牲。下附声明全文。

政治困局 对话解决

政府清场引发的重新占领行动,令警民对立关系恶化,昨晚至今晨在旺角及龙和道发生的冲突,正好凸显问题的严重性,和平占中认为,政改触发的政治困局必须透过对话解决,促请政府尽快与学生展开对话,为纾缓困局创造空间。

政府现时利用警方以移除障碍物为借口实行清场的做法,只会令占领者及声援市民的不满情绪进入恶性循环的死胡同,无助解决问题,须予谴责的是,特首梁振英日前在政府与学生对话出现曙光之时,仍然强硬地表示,对话不等于不清场,为对话设置障碍。和平占中强烈呼吁梁振英政府改弦更张,重回以对话解决问题的道路,与社会和解,不要在对话前进行任何所谓“清拆障碍物”的行动。

和平占中理解占领者的不满,但希望他们认清,警方只是执行政府内强硬派的指令,市民不应把怨愤发泄在前线警员身上;而警方亦必须理解占领者一直以和平手段争取民主政制的坚毅心志,为香港长远利益作出牺牲。为此,双方都应克制。

和平占中秘书处
2014年10月18日 01:00am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