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局释信号? 一小时4官员落马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近期,广东官员不断落马,海外很多评论人士均认为这是习王联手力图改变香港局势。话犹在耳,10月17日一天,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一个小时内连着宣布对4位广东官员进行调查或立案检查。有网友认为,中纪委如此大举动显示香港破局在望。

10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先是于17:01发布消息,称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庄耀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紧接着又在17:29和17:53连续发布三条消息,称广东省纪委对茂名市中共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冯立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副理事长、巡视员谢禧乐和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湛岳登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这同一天落马的四人中,冯立梅与谢禧乐都是退休人士,冯立梅甚至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让人想起中纪委网站数天前刊登的署名文章,其中直言警告:官员退休等于平安着陆的美梦该醒了。

在这之前,10月13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广东省纪委带走,当天傍晚6点召开的深圳市常务会议对此做了内部通报。

10月13日,《星岛日报》报导,分管粤港事务的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的丈夫、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近日因涉万庆良案被中纪委押上北京调查。据悉,林存德于去年底退休,是现任分管粤港事务的中共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的丈夫,由于身份敏感,其出事在广东官场引起震荡。

而今年早些时候遭逮捕的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于10月9日被正式立案审查。

落马官员的名单还包括广东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广东省地质局局长欧阳志鸿。

17日当天有网友评论称:王岐山陆续出手,抓了深圳政法委书记,抓了港澳台负责人家属。今天一天公布抓了广东物资集团,残联,人大,政协等相关官员,道理非常简单,这些人就是组织流氓去香港搞事的黑手,把他们逐一清除,就不会再有流氓到香港搞破坏……现在,梁振英已经没了爪牙,下台倒计时正在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