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kubi:致有良心的香港警察

从来,警察与市民属于同一阵线。每当出现任何的罪案,他们都会挺而走险,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市民 。我很感谢你们为香港所做的一切。

以前在我眼中,警察的确是一种崇高的职业。因为警察的正气,让我明白世界没有灰色地带,只有黑与白。以前的徐步高事件,警方奋力制服变节的同伴, 绝不容许一丁点的尘埃破坏香港警察的公正廉明,那一刻我非常尊敬你们。

但,当年黑与白没有任何交界的警察们,现在是与非已经分不了。

或许我们这班示威者真的不明白警察的苦衷。在以前,我真的了解他们为了生活为了自己的饭碗,必须听从上头指令去做。但在各冲突上,我开始看到他们最丑恶的一面。在电视上,我仿佛看到警察身但狼人面。他们为了清场成功,用尽各种暴力的手法去镇压示威者。一个和平举高双手的集会人仕,警察竟然可以滥用自己不稳定的情绪,把示威者的口罩眼罩拿掉,再近距离对他喷一些对身体极度有害的喷雾。为了惩戒他们认为的“搞事者”,把他的双手捆绑 ,待和平的示威者再没有攻击力,就带到暗角位,把自己多日以来的怒气发泄在黑衣黄丝带上。为了方便清场,看到黑社会挑衅示威者,非礼、殴打已再不是一回事,好像黑社会就是他们的伙记。

慢慢的,从前黑白分明的局面,已渐渐变成污浊的灰色。除了接二连三的丑闻外,他们的良心也好像慢慢被吞噬。是被那些高官、党派的熏陶,形成了对公正公义的冷感?还是被香港市民被世界谴责而形成的复仇心理而埋没良心?

可能大家会认为我想法太偏激、太偏颇,但从各媒体上,无论是中立、反派、支持的,都报导了警队黑暗的一面。我明白世界上,存在的灰色地带比我们所见的还要多,但当事实被揭露的时候,身为香港人的我,又怎可以不叹息不失望?

如果做警察的你,看到我这篇文章,内心仍会争扎,还会对这个局面叹息的话,请告诉我,让我知道这个香港还有你这个有良心的警察。

文章来源:独立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