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艺术家闹市“遛苹果”被驱逐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10月17日,就在大陆正式发售苹果手机iPhone6的前夕,因“遛白菜”而闻名的大陆艺术家韩冰与友人在​​三里屯遛起了苹果,吸引了众多路人的围观。据悉,韩冰想借这个构想,讽刺都市人的消费主义和对科技的崇拜,以及引发人们对智能手机上瘾的反思。但他的行为艺术刚一开始就被商场管理员制止驱赶。

大陆媒体报导,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6于10月17日正式在大陆发售。就在前一天,北京上演了一场别致的表演:北京商业区一家苹果专卖店的马路上,有2个男人一个牵着一部iPhone 5s和iPhone6,另一人则牵着六个货真价实的苹果,每一个都咬了一口(暗合苹果LOGO)。据悉,这正是之前因“遛白菜”而闻名的艺术家韩冰和其朋友。

媒体报导,过路的人立刻被吸引了,纷纷围观并提出疑问,但两人一语不发:他们想保持一份悬疑,并准备在北京潮人地带三里屯的一家名叫太古里的购物中心,遛这两部苹果手机和那些苹果。

据设计出这个构想的韩冰说,这件艺术作品也是讽刺中国人把iPhone当成身份的象征,好像买了最新的iPhone就能跻身高富帅行列。他们也想通过遛苹果的方式,传达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行动电话的过度依赖。

但可惜的是,韩冰的行为艺术刚一开始就被商场管理员制止,叫他们离开,还引起了一场口角,并很快演变成了一场管理人员和支持这两位艺术家的旁观者之间的激辩。

“我们为什么要走?这里是公共区域,我在这儿做什么都可以,我又没有阻塞交通,又没​​有破坏社会秩序。我到天安门去遛都不会有人管我。””韩冰说。

“你们就走吧,”一位身穿制服的管理人员说。“你们把这些东西放地上什么意思?”

“我在国外遛东西从来没有人阻止我,”韩冰说。

“这是中国,管理人员反驳道。”他随后威胁报警。

一群围观者加入了辩论。

“你怎么回事啊?”一个男人问那位管理人员。“他们就是玩儿。你们来之前大家的秩序很好。所以你看看到底是谁在制造麻烦呢?”

“他们就是搞艺术!就是因为有你们这样的人,中国才没有想象力!”一个女人喊道。苹果店员在店门口处聚集,围观这一场面。

最后,韩冰和翚力离开了。他们拖着iPhone和苹果走出了购物中心,一组管理人员尾随着他们,回头率甚高。

韩冰走时说道:“在这个国家就是,只要你做的和他们不一样,这就是政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