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客:发改委主任为何要巴结苏荣妻“于姐”?

在中国民间,有这样一句话,从古到今一直都在流传:“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为何这句话会得到一代一代人的传承呢?那是根据现实中种种迹象得来的,君不见在中共官场,如若一人做了高官,妻子便成了官太太,儿子便成了官二代。于是成为各路人马贿赂的对象,从今年落马的贪官我们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所存在的问题,周永康被查也是从其儿子周滨身上查起,刘铁男也感叹没有教育好自家的儿子,当然,表面上看起来,这些“官二代”的儿子是“坑爹”的货!然而为何在我们这个国家会屡屡出现这样的情况,高官的家属成为腐败的主要原因之一呢?

10月15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李安泽江西省发改委主任职务,任命吴晓军为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决定免去吴晓军的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职务。

据周建华的举报信称,2009年,新余高专老校区300余亩土地对外公开拍卖。浙江商人陈建男为了能便宜拿到新余高专老校区300余亩土地,就把苏荣妻子“于姐”请到新余,找时任新余市长李安泽,李安泽为了能当上市委书记,巴结“于姐”擅自中止拍卖程序。当时中止的理由是陈建男建设国际商贸城项目,土地协议出让,协议价70万/亩。而当时该地段的土地成交价大约为360万元/亩,这一出让导致国家损失10亿左右。

做为发改委主任来讲,官也不算小,却要巴结苏荣妻子“于姐”,可见这位发改委主任深得官场潜规则,因为从“身边人”下手,是众多巴结高官的一种手段,而这种手段在仕途上屡屡成功。为此,许多官员眼见他人成功,而自己守规则,便也开始蠢蠢欲动,深怕自己落人与后。要说苏荣妻子“于姐”有何能耐值得发改委主任巴结呢?她只不过是“狐假虎威”罢了,披着苏荣这张“老虎皮”招摇过市,用它来为自己掠财,因为在官场,多数官员都知道,要想升迁,首先要得到领导的赏识,否则就算你有天大的本领,有孙悟空这般七十二变,也不会得到提拔!因此,发改委主任巴结“于姐”,是从由“内”来巴结苏荣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要说,像“于姐”这样的高官之妻,在中国是比比皆是,她们利用不正当得来的财富来包装自己,有的身着皮草,手挎AV包,开着豪车,派头十足,殊不知这些名贵的衣裳上面流着多少民众的血汗呢?每当老百姓看到这样的人时,都忍不住要大骂一番“臭不要脸”!因为当“于姐”利用丈夫的职权来为自己谋私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跟民众离心离德!

古人云:“家有贤妻,夫不遭罪”,世间有很多事,都是在愚蠢的女人,无休止的欲望之下,促使家里的男人不计后果的利用手段去贪婪,最后走了不归之路,所以在高官成为贪官的这个转变过程中,家里的妻子也有一半的责任。不信,我们看看那些已经落马的官员,家有贤妻的又有几个呢?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也是中纪委的一个突破口,查某贪官,都会先从身边人查起,或者是从他们的情妇身上着手,并且屡试屡验,百发百中,让人叹息不已!

其实,发改委主任巴结“于姐”这样的人,无非是想借“于姐”攀上苏荣这棵大树罢了,而“于姐”最大的能耐,便吹枕边风,今天谁给她好处,便在苏荣面前说几句好话,这种行贿方式,在中国官场是很常见的。在任何一个阶层都存在,如在前几年,平日里,我经常会看见某位领导的家门口总会站着一些不太熟悉的面孔在焦急的等待。而自今年以来,中央反腐的加大,这种现象是不多见了,但并意味着贿赂已经断绝,而是换了一种行贿的方式而已!因为在这个社会,总有那么一些人想不劳而获,总有那么一些人想着做官便是发财!所以当这两种人碰在一起的时候,便臭味相投,连成一片,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很坏的风气!

“于姐”成为发改委巴结的对象,那是中共丑陋的官场文化在作怪,因为这种形象并非是发改委主任李安泽一人,而是整个官场大大小小官员贿赂高官家属的一个缩影,今天李安泽被周建华举报被查,那是他倒霉,“于姐”也被揪了出来陪葬,但那些还未被发现的大多数“于姐”们,是否永远高枕无忧呢?所以对于这种现象,中央在打击贪官的时候,切莫忽视这种“贤妻”的能耐,往往很多时候,像这种“贤妻”是把高官带入了罪恶的深渊。而要改变这种现象,必须要切除几千年留下来“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毒瘤,否则,今天处理了“于姐”,明天同样会冒出一个“张姐”“李姐”来!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个别字有改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