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拉警报 欧巴马反对旅游禁令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美国出现三起埃博拉的病例后,引起美国国内关注。总统欧巴马表示,尽管未来国内可能出现零星个案,但他有信心相关单位能够防止疫情爆发。他也表示,近来议员提出对西非国家发出旅游禁令,他认为这会使事态更加恶化。

本周有议员呼吁欧巴马,禁止来自赖比瑞亚(Liberia)、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以及几内亚(Guinea)几个有埃博拉疫情国家的旅客进入美国。

欧巴马周六(10月18日)回应,他不赞成对西非疫区的国家发出旅游禁令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不应该因此切断与西非的联系。”

欧巴马解释,如果这样做了,以后会更难将医护人员与物资送到病毒蔓延的疫区,而且会使人们躲避筛检,增加追踪患者的难度。

欧巴马还说,杜绝埃博拉病毒需要时间,在此之前,国内可能还会发现更多零星的病例。

他敦促民众,不要对埃博拉病毒过度恐慌,目前美国只有三起埃博拉病例,而病毒并不是那么容易感染。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目前并没有见到埃博拉病毒在美国爆发或蔓延的情况。”

周五,欧巴马刚任命前白宫官员隆恩•克莱(Ron Klain)出任对抗埃博拉的总指挥,负责监管并协调应对的工作。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经在全球夺走超过4千5百人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