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 死有何惧”莫绍文绝食17天坚守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8日的金钟占领区,年逾50岁,身患糖尿病的莫绍文仍在绝食坚守,他举起牌子:“为了孩子 死有何惧”,希望能唤起更多港人和港警的“清醒”。

曾经在香港政府担任测量师,现在任职公营机构的莫绍文,尽管身患糖尿病,但17天来只饮用盐水,以此明志,支持学生的占领行动。他说自己是用灵魂与精神进行抗争,希望用绝食来打动市民和警察,唤醒更多人为香港未来支持民主。

对于持续绝食17天、408小时,莫绍文说,自己的血糖没有因此跌到危险程度,绝食在他来看不算什么,因为“印度圣雄甘地70岁高龄仍然绝食21日,人类最长绝食纪录是116天。”

坚持独自用绝食的方法支持占中,莫绍文说他遇到有警员前来关心他,问他:“你这样撑得下去吗?”也有热心市民问寒问暖,还有反占中的人前来责骂。

他说他会坚持下去,因为“为了孩子,死有何惧?”

9月28日的警方武力清场中,莫绍文遭到警察殴打后,曾直接跪在警察的防线前,“迎接”催泪弹的攻击,令人震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