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壳墙.漂流木装饰 再生公园绿美化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367)彰化县线西乡的沟内村,有一处约九十坪大的荒废地,原本杂草丛生,但村民利用废弃蚵壳以及漂流木,打造了一座环保公园,除了绿美化环境,也多了休憩的空间。

看看这些外形象是鸭子的装置艺术,走近一看原来都是漂流木,原来这些都是村民从海边捡拾来的漂流木,经过巧思拼凑出大小不一,外表看起来像是鸭子形状的艺术品,村民经过这里都会来照料种植草皮。

村民:“原本都是杂草,蚊虫很多,现在较清幽。”

村民:“打这些木桩,花了很多天,花差不多一个月。”

不但艺术品原料是海边捡来的,看看这个特殊的围墙,没错,这也是蚵农们废弃的蚵壳,村民们拿来当成围墙的材料,线西乡沟内村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黄宏明表示,公园占地约90坪,蚵壳围墙用了大约5吨的蚵壳,政府花了十万元补助就把公园完成。

线西乡沟内村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黄宏明:“实在是很难做,十万元实在是要亏钱,没办法都靠志工出力,若没有请人一定要亏钱,都靠我们社区的志工团队大家很合作,很辛苦。”

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废地,经过多位志工合力整建,如今终于有了成果,社区也多了一个休憩的环保公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