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垂娟写实油画展 逼真画功令人惊艳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有一位专长写实绘画的艺术家,吴垂娟,提倡艺术回归传统,她的逼真功力,在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中,获得入围殊荣,目前,正在屏东展出油画个展,带您去看看。

净白剔透的莲花逼真的仿佛要从画框跳出来,润泽通透的玉器,暗红色花瓶上的梅花,细腻的笔触展现吴垂娟老师的写实功力。

台湾阳光课辅协会理事长陈俊仁:“你看那个白色那个梅花,它看起来就凸出来了,很立体感,那你摸的时候当然是平面的,看起来它就不一样,所以这是我觉得她很厉害的地方。”

不论是山水静物或人物,一笔一划透出扎实与细腻,吴老师始终认为,画者赋予作品新生命,是摄影无法达到的境界。

总统府国策顾问华加志:“很传神可以说跟照相的一样,她画得很好,所以我刚才进来一看这个,满熟悉的画面。”

写实画家吴垂娟:“为什么摄影始终没办法取代写实,大家去想一想吧,它始终没办法,对,因为你跟它有互动了,它经由你的手画出来的东西,就是有生命的。”

写实画法须要长时间的精力和眼力雕琢,让很多画家却步,吴老师也因此成为眼科医生的常客,她说,虽然作画过程辛苦,但是写实的美好意境,却让她乐此不疲。

写实画家吴垂娟:“画家不要害怕他的辛苦,真的写实的意境非常的美好,可以在你的画面上到位,就说你想要的,只要你持续的继续的画下去。”

艺术家的内外升华,体现在作品中﹔吴垂娟也邀请民众,一起来感受写实画作的意境与内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