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环球直击】10月18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持续受到中共严密监控和软禁。
港警旺角武力清场 学联限周三前对话
后援团队挪用政治资金丑闻,日本新任经济产业大臣或辞职
加拿大取消投资移民 美国是否会步后尘?

警察入屋监视 高智晟举刀抗议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当局迫害,出狱两个半多月来,持续受到警方严密的监控和软禁。他的妻子耿和日前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举菜刀逼退入门监视的警察。另外最近高智晟拔牙差点出人命,当局不让回北京的家,也不让他去西安看牙。

10月17号,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获释后,一批批的警察在高智晟家中监视,弄得“全家不得安宁”。高智晟举起菜刀抗议,对监视的警察表示,“谁再敢踏入家门就砍死谁”。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那些警察经常找高智晟律师,造成高律师非常的愤怒,也曾经举着那个刀说,如果他们再来骚扰的话,就劈了谁,所以警察现在是在门外看着他的。”

耿和还在推特上表示,三周前高智晟的门牙掉了两颗,一周前到医院拔掉两颗大牙,拔完牙后,天天出血不止,流血第七天半夜他的侄子把他送到医院,差点出了人命。但是警察不让高智晟回北京家,也不让他去西安看牙,把他圈在那个小地方。

胡佳:“高律师一直想要求回北京,但是当局阻挠,关键是他到北京才能获得优良的治疗条件。过去的8年都是在迫害高智晟律师,所以现在造成高律师的身体状况很差。”

高家人都不愿透露高智晟的住处,胡佳推测目前高智晟应该是在老家陕北由其侄子照顾。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他的问题现在复杂了,你不要问,我们也很关心,但没办法,我们连话都托不上。”

高智晟因为多次给中共高层写公开信,呼吁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镇压,而遭到中共残酷迫害,被关入监狱多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四中全会前 北京千警突袭上访村

中共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下周一(20号)将在北京召开,日前,北京警方突袭了上访村,大量访民被抓,很多人至今也联系不到。请看报导。

17号晚上8、9点钟,上千名警察突然包围了各地访民在北京的聚集地丰台吕村,对访民进行抓捕。

居住在吕村的四川访民陈先生:“昨天晚上8点多,我们两个人出来的,出来买东西,我们出来的时候整个马路上就停着警车,云南有一个访民被抓走了,我就走掉了。访民抓走的很多,用大车子拉走了。”

据吉林访民王晶透露,吕村后面有很多大山,很多访民们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跑到山上去躲避,但是警察也跑到山上搜捕。

在京上访的上海访民顾国平:“我觉得就是减轻北京在开会期间的那个压力吧,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开会期间上访人员(给他们)巨大的压力嘛,他就采取这种行为。”

据访民们透露,这些被抓的人,可能会直接被各地截访人员带回当地,目前到底有多少访民被抓,还不得而知。

18号,一些访民常去的聚集地,也出现警察盘查。

记者还拨打了其他几位住在吕村的访民的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关机。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港警旺角拘26人 学联限周三前对话

。香港学联批评政府早有预谋清场,下达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在下周三前对话,不得拖延。

大批警方晚间在旺角展开清场行动,有市民戴上眼罩及用雨伞抵挡,警方凌晨表示,共有26人被拘捕。学联发表声明批评政府一边对话,一边清场,侮辱香港人,也都暴露出中共内部权斗的丑恶。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以行动清场,将严重动摇对话基础,亦令市民明察建制内丑陋权斗,失去对政府仅余的信任。

他们下达最后通牒,必须在周三前展开对话。声明还号召占领者要团结一致,力守阵地,并认清梁振英在香港搅局的诡计。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当梁振英刻意捣乱、刻意搅局的时候,我们更加要令我们明白我们目前面对的对手是多么可悲。我们必须要擦亮我们的眼睛,要知道他们的诡计。

另外,和平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分享,有亲共团体到他们任教的大学踩场,被学生们联合抵制的趣事,他说,占中三子会在和平占中运动结束后自首,接受刑责,但也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问责下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香港警方出动警犬 动保人士抨击

从周五夜晚一直到周六凌晨,有占领旺角现场人士发现某警车内载有狗笼,怀疑警方试图出动警犬,驱散占领人士。警方此举引起保护及爱护动物人士猛烈抨击。

爱护动物人士表示,若警方出动警犬,不管是催泪弹或是胡椒喷雾,都对警犬造成不必要的严重伤害,何况现场人潮拥挤,一旦出现混乱情况,狗只会因过度惊恐而失常。

当地媒体报导,已有数位动保人士赶住现场关注警犬问题。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日媒:新任经济产业大臣或辞职

日本媒体星期六(10月18日)报导,在传出后援团队不适当挪用政治资金的丑闻后,日本新任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Yuko Obuchi) 已准备辞职。

根据日本法律,不适当挪用政治资金属于违反选举与政治资金法行为,小渊优子已就此丑闻事件向议会作出道歉。

今年40岁的小渊优子上个月才加入安倍内阁,是执政自民党的政治新星。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记者出身的小渊优子,父亲是前首相小渊惠三,外界认为,小渊优子未来有可能成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但这次丑闻事件不仅对小渊优子的政治生涯造成影响,也对刚改组内阁不久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造成了压力。

对于小渊优子打算辞职一事,日本经济产业省发言人表示并不知情。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两名被恐怖分子绑架德国人质获释

星期六(10月18日),德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证实,六个月前遭伊斯兰武装分子绑架的两名德国人质已被获释。

这两名德国人质目前正安置在马尼拉的德国大使馆内。

今年四月份,71岁的德国男子奥孔内克和他55岁的女同伴迪伦,在菲律宾南部海域一艘游艇上,被与盖达组织有关联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绑架。

德国外交部对菲律宾政府在营救人质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前白宫官员克莱 出任埃博拉总指挥

随着美国国内对埃博拉传染的担忧日益增加,总统欧巴马周五特别任命前白宫官员隆恩‧克莱出任对抗埃博拉的总指挥,负责监管并协调美国对应对埃博拉的工作。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他(克莱)的专长就是执行,这正是现在需要的,要有人能承担这种跨部门的广泛的协调工作。”

克莱曾经担任拜登、戈尔两位副总统的幕僚长,与白宫关系良好,白宫将借重他的管理与协调能力,主掌对抗埃博拉疫情的任务。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我们相信,他(克莱)具有我们所希望的所有能力,能够推行这些攸关美国人民安全和健康的关键政策。”

美国第一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范妮娜,周四转往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卫生研究院进行治疗后,传出病情从原先的“良好”转为“稳定”,意味病情出现加重。

不过,一名主治医师出面澄清表示,范妮娜目前状况仍然相当好。

此外,德州卫生部门也下令,所有参与救治首例埃博拉病患邓肯的人员,21天之内不得外出,进行自我隔离,直到渡过埃博拉的发病期限。

共有70多名医护人员将会受到这项禁令影响。其中一名医护人员还因此被迫在一艘渡轮上进行隔离,但他目前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知名指挥:神韵交响乐团无可比拟

10月16日晚,神韵交响乐团在加拿大的首演获得巨大成功,满场的观众在音乐会结束后全体起立鼓掌致意,神韵音乐家们多次谢幕并加演两首曲目,担任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以及艺术总监的Kerry Stratton先生惊叹,神韵交响乐团的水准无可比拟。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Kerry Stratton,conductor of Toronto orchestra symphony):“今晚的音乐会让我感动。 一年里你在多伦多能听到几场这样的音乐会,没有了,这是唯一的一场,无可比拟。”

乐团演奏了德沃夏克,柏辽兹等多首西方经典名曲,斯特拉顿赞叹,仿佛回到了一百年前欧洲交响乐团的鼎盛时期,也特别喜欢多样化节目的编排。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这场音乐会丰富多彩,三位高音歌唱家歌声绕梁,二胡三重奏曲韵悠扬,三位小号刚劲有力,节目一个接一个,非常美妙。”

音乐会演绎了多首神韵原创音乐,中西方音乐体系的完美结合,令这位指挥家叹服。他说,西方音乐体系中没有一样乐器能与二胡媲美。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我发现二胡能立即触动你的心弦,这乐器很通人性,他还特别欣赏小提琴部分以及融入中国乐器锣的打击乐,对两位指挥也赞赏有加。”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他们还需要指挥伴奏部分,为三位不同风格的歌唱家,三名小号手,二胡三重奏伴奏,让每个部分相得益彰。他们是很棒的指挥,擅长指挥单曲是一回事,但能指挥伴奏是真正的考验。

斯特拉顿相信美好的音乐能疗伤,他鼓励人们多来这样的音乐会。

加拿大指挥家 斯特拉顿:“现场音乐具有最强的疗伤力。因为这是心灵与心灵的交流。”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观众:神韵音乐抚慰心灵 全世界都需要

神韵交响乐团融合东西方音乐体系的精髓,开创正统音乐的新篇章,10月16日晚在多伦多Roy Thomson音乐厅的首演既有西方交响乐的磅礡气势,又不失中国音乐的精妙深邃,很多观众感受到神韵音乐的精神力量,心灵倍感温暖。他们说,全世界都需要这样美好的音乐。

从事市场营销的马克・兰科里和朋友一行三人结伴来看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他们惊喜的发现,这场音乐会太与众不同。

市场营销专员马克・兰科里:“这音乐让我离开了座位,我已经不在多伦多了。”

神韵音乐的背后是悠久的中华文化,他们深受启发。

市场营销专员马克・兰科里:“你能听到中国的历史,这音乐虽然机为细腻精致,同时又充满力量。”

很多观众是第一次听到中西合璧的神韵原创音乐,他们为中国乐器独特的表现力着迷。

公司销售人员朱利恩・米勒:“二胡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前世。”

市场营销专员马克・兰科里:“二胡是那么的动人心弦,完全征服了我,而且具有神性。”

很多观众,听了神韵的音乐,心灵感到温暖和抚慰,精神获得提升,也希望更多的人们来感受这独一无二的音乐。

销售经理曼赫迪:“所有的灵魂都在呼喊,我们需要(精神力量),正如这样的音乐一样,让我们记起,除了科技和这个身体之外,还有(更珍贵的神性)。”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加国取消投资移民 美国不会步后尘?

近年来,投资移民已成为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的主要方式,今年六月,加国通过“一刀切”法案(Bill C-31)取消所有投资移民申请,许多民众担心美国未来也会终止EB-5投资移民,但美房地产协会对台大使吴程远认为美国政府不会取消投资移民,因美国国内有足够的市场容纳新移民。

2014年申请美国签证的数字再创新高,来自中国的申请名额已满,因此美国曾一度冻结中国人的此类申请。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近年来,海外投资的族群来说中国大陆的确实受到了很大的瞩目,包括在全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每一年所做的房地产大会上面,机会对于海外投资这一块呢,它逐年的比重是增加的。”

从二零零二年至今,EB-5投资移民的申请人数和通过人数均成倍增加。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这么多人进来,对于金钱的控管,包括肥咖条款对投资者信心具有喝阻作用,没放暂停了EB-5投资,我相信是着眼于让市场更健全化。”

吴程远认为加拿大政府之所以取消投资移民是因为这些移民使加拿大改变了原来的风貌。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比如说整个国家的人口比例,影响当地经济的力量,有失衡的状况。以至于许多投资移民在要分享当地的福利与资源时,政府无力负荷。”

吴程远认为美国无论经济结构还是国家规模相较其他国家容量更大。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或许我们的热点只看在几个大城市,但其实有许多比较不是华人聚集的城市和州对EB-5的投资也十分热衷。”

吴程远认为美国政府希望美国经济全面的复苏,不会终止投资移民,但有可能会鼓励投资者到较少华人居住的如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等地区投资。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金门桥 法轮功展现炼功功法

周五(10月17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聚集在旧金山地标金门大桥展示法轮功的五套功法,向世人展示法轮功的宁静祥和。来看报导。

10月17日早,各族裔的法轮功学员就来到金门桥广场,展示法轮功的五套炼功动作,和通过修炼带给自己的美好改变。

地理学家Andy Ellsmore和妻子带着两个小女儿来参加炼功,他表示炼功让他神清气爽。

地理学家Andy Ellsmore:“我妻子也炼法轮功,我们几乎每天都炼功两个小时,非常美妙,早上起来有点困倦,然后开始炼功,马上就感觉很好很有精神。”

蒲槐林女士在炼法轮功之前患有目前无法治愈的红斑性狼疮,有时甚至不能自理,现在她已经完全恢复健康。

法轮功学员蒲槐林女士:“看完一遍《转法轮》,我就把药全停了,全停了以后我就开始炼功学法,在不知不觉中我就觉得,各方面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身体就一点也不疼痛了。”

来自加拿大的核安全科学家雷先生表示,炼法轮功后思想更开阔,工作时更加顺利了,所以到这里告诉人们法轮功的美好。

核安全科学家雷先生:“希望更多人知道大法的美好,看到真善忍的美好,也看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应该立即停止。”

法轮功学员Cici Liu:“炼法轮功之后我觉得更平静,争斗之心去掉了很多,跟大家、同学、家里人相处的也好了很多。”

炼功结束后,他们和其他法轮功学员,步行穿过金门大桥,展现大法修炼人的风貌。

新唐人记者屈婧、倪尔森旧金山采访报导

韩国美食节 时代广场尽尝韩国味

今天,第二届韩国美食节在纽约时代广场举办,除了可以品尝各种丰富的韩国美食外,还有热闹的表演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

韩国传统锣鼓,敲开美食节的序幕,时代广场上霎时聚集了闻声而来的人潮,热闹非凡。

本次美食节以展示韩国最传统乡土食品为特色,各式来自韩国的绿色美食在这里铺开展位,把韩国饮食呈现在以多元文化著称的纽约。而韩国食品独特的辛辣口感,也受到不少外国人的青睐。

Sheryl Baby:“真的很好,有很多美味的辣味食品,我很喜欢。”

Jose Pagan:“我刚才尝了有一点辣味的泡面,这边泡菜也有点辣,美食节很有意思。”

而韩国的国民美食泡菜,绝对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再配上天然饮料,游客在品尝过后,赞不绝口。

Sam Cohen:“泡菜非常好吃,糙米混合水果的饮料口味实在太独特了, 我非常喜欢。”

也有韩国著名的海苔,让人们食指大动,忍不住多吃几片。

除了品尝美食之外,现场还有厨师大秀厨艺,吸引游客围观。

新唐人记者楚玉、迟晓天纽约报导

甲虫时尚装 吴日云春夏新品发表

日前替台湾总统夫人周美青设计国庆服装的新锐设计师吴日云,17日下午,在台北大安区发表春夏新品会,以昆虫为概念设计到服装线条上,走大方简约风。

甲虫的图腾配上麻的材质,搭上银色网纱的裙子,是设计师吴日云这季最代表的服装

设计师吴日云:“昆虫它对我来说,很多大自然的线条,它是比人造的线条来的更漂亮,我会希望说,把昆虫的细节放大到服装上面,去让人可以穿着。”

吴日云以昆虫为概念,是希望传达对渺小的生物尊重,设计上融合了明年春夏流行的粉色系,实用性高,走大方简约风。

设计师吴日云:“明年春夏对我来说,流行趋势锁定在粉色粉蓝、粉红、粉嫩的色调。”

艺人林可彤:“这个颜色我们很常看到,他是很柔和的一个颜色,可是他是很不同的结构 包含很随兴的有两个口袋,这个结构跟线条,都是一般的服装品牌上面很少看到的。”

吴日云也表示,透过总统夫人周美青的支持,不只是自己受肯定,对台湾的本土年轻设计师都是很大的鼓励,也希望台湾的软实力,能成功打进国际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绝地反击 星队最后三分钟逆转胜企鹅

昨晚(10月16日)美国职业冰球联盟(NHL)达拉斯星队(Dallas Stars)在最后三分钟逆转战局,战胜匹兹堡企鹅队(Pittsburgh Penguins),其中最后的进球,是距离比赛结束还不到三秒时射入的。来欣赏一下。

距离第三节结束只有三分钟,达拉斯星队仍然以1:2落后。这时,星队球员杰米‧本恩(Jamie Benn)攻入一球,2:2平!

正在人们预计可能进入加时赛的时刻,星队球星泰勒‧瑟根(Tyler Seguin)在距离结束只有2.9秒时,打进致胜的一球。这样,达拉斯星队以3:2战胜匹兹堡企鹅队,这也是自从2000年12月23日以来,星队首次客场战胜匹兹堡企鹅。

艺高人胆大 特技摩托车行走桥拱

俗话说艺高人胆大,很多看似危险的特技表演,高手们可是信手拈来。不过,有时硬体设备也要跟上。

这位摩托车手以高速驶向一座吊桥。

不过,他没有上大道,反而开上了细细的桥拱。

旁边可就是大海,车轮偏一偏就有掉下去的可能。

虽然观众为这位摩托车手捏把冷汗,但是他自己倒是相当从容。成功完成特技。

不过,这位方程式越野车手的运气就有点背啦。

他驾车正准备攀上一座小山。可是在加速的关键时刻,方向盘却掉了下来。

再从另一个角度看一看。

失去控制的越野车翻滚着,跌落下来。

好在车手没有出现危险。当大家一拥而上查看情况时,他还在郁闷的摆弄方向盘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18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八千零五十九万七千零六十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十万三千七百零九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