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指挥:神韵交响乐团无可比拟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10月16日晚,神韵交响乐团加拿大的首演获得巨大成功,满场的观众在音乐会结束后全体起立鼓掌致意,神韵音乐家们多次谢幕并加演两首曲目,担任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以及艺术总监的Kerry Stratton先生惊叹,神韵交响乐团的水准无可比拟。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Kerry Stratton,conductor of Toronto orchestra symphony):“今晚的音乐会让我感动。 一年里你在多伦多能听到几场这样的音乐会,没有了,这是唯一的一场,无可比拟。”

乐团演奏了德沃夏克,柏辽兹等多首西方经典名曲,斯特拉顿赞叹,仿佛回到了一百年前欧洲交响乐团的鼎盛时期,也特别喜欢多样化节目的编排。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这场音乐会丰富多彩,三位高音歌唱家歌声绕梁,二胡三重奏曲韵悠扬,三位小号刚劲有力,节目一个接一个,非常美妙。”

音乐会演绎了多首神韵原创音乐,中西方音乐体系的完美结合,令这位指挥家叹服。他说,西方音乐体系中没有一样乐器能与二胡媲美。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我发现二胡能立即触动你的心弦,这乐器很通人性,他还特别欣赏小提琴部分以及融入中国乐器锣的打击乐,对两位指挥也赞赏有加。”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他们还需要指挥伴奏部分,为三位不同风格的歌唱家,三名小号手,二胡三重奏伴奏,让每个部分相得益彰。他们是很棒的指挥,擅长指挥单曲是一回事,但能指挥伴奏是真正的考验。”

斯特拉顿相信美好的音乐能疗伤,他鼓励人们多来这样的音乐会。

加拿大指挥家 斯特拉顿:“现场音乐具有最强的疗伤力。因为这是心灵与心灵的交流。”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