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水强腐蚀 4岁童玩后浑身蜕皮嘴溃烂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很多人童年一定都有过玩肥皂泡泡水的经历。不过,大陆一些不合格的泡泡水却会为孩童带来健康危害,近日,山东省一名女童就因玩泡泡时不慎将液体撒到了脸上,结果导致全身蜕皮,嘴部开始溃烂。

中国食品安全一直令人忧心,孩童饮食、生活用品也一直是各界关注、谴责的焦点。但近日,山东省一名4岁女童明明在今年8月时,不小心将一瓶吹肥皂泡泡的玩具液体洒在了脸上,次日开始全身出现蜕皮现象,且嘴巴溃烂肿胀。这令一些家长担心,现在连玩具也有毒,对孩子将来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否健康成长抱有越来越多不安。

陆媒报导称:“她嘴角烂得张不开嘴,身上开始爆皮,全身都是,腋下开始逐步发展到脚和手。”明明父亲形容她的状况时感到痛心。经主治医生诊定,明明患有接触性皮肤炎,病情已经好转。

不过,被打翻的泡泡水从何处进货目前仍是一个谜。有记者走访玩具批发商时发现,一些出售这类泡泡水的商家店主根本不知道其成分,连生产厂商都不知道。有人购入3款泡泡水送检后,发现其成分均含有氢氧化钠。这种成分具有腐蚀性,溶液能灼伤皮肤,若氢氧化钠不慎溅入眼睛,甚至可能会导致失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