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陈光标和周小平出动 刘云山“无牌”了?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10月17日,人民日报评论版刊发名为《践行核心价值观 公众人物要带头》的文章,作者署名为“全国道德模范 陈光标”。日前在“网路作家”周小平以反面教材之形象爆红之际,一向不甘于寂寞的陈光标突又跳出。网友评论:昨天周小平,今天陈光标。我朝真的无人可用了吗?

陈光标“读领导讲话补身子”

陈光标在文章称:现在,领导的一些重要讲话很精彩,也很可读,我们拿来享用,这是在给自己“补身子”、“壮脑子”。对此文,江派发声筒《环球时报》对陈还进行了专访。

陈光标的出现,引爆热议:

“其实我已经不大相信陈光标是智障人士了,出洋相的尺度本身都成洋相了,植入狗熊基因也不见得能达到这效果吧。”

“昨天周小平,今天陈光标。我朝真的无人可用了吗?”

“文宣部门为啥都找了这些大多数人觉得脑子有问题的人来上台?”

“云山哥,这么早就暴露你和光标是一伙的啦?!木有牌了嘛?!”

2013年《中国商人》杂志曾报导“陈光标:我从小就喜欢小红花”一文,披露陈光标的真正发家始于2004年8月,当时陈动用各种关系,找到有关方面,以60万元的价格拿下南京拆除市中心展览馆工程,用22天时间,净赚185万元。

陈光标在后来能揽到商务部,中央办公厅,奥运会等工程显示其背后关系不凡。据公开信息,商务部办公楼扩建工程竣工于2006年,而薄熙来在2004年至2007年间任商务部长。此前也曾有海外媒体有关消息透露,陈光标的身份特殊,他的起家也神秘,有消息说他是中共江派这条线上的商干特务,听命于原中共特务头子曾庆红。

刘云山用周小平黑习近平?

习近平10月15日主持文艺工作座谈会后,大陆网路突然热炒“被习近平亲自点名的两个网路作家周小平和花千芳”。中共党媒新华网、《环球时报》等罕见加入论战。

10月16日,新华社发表题为《习近平问起的网路作家是何许人》的文章,写到:“但批评者认为,除去争议较大的价值倾向,周小平文章不仅逻辑混乱,在最基本的事实和常识方面也有多低级的错误。”并且还提到周小平长相酷似那个“分贝网”副总裁周平,其人曾组织涉黄裸聊被警方抓捕入狱。

但诡异的是,此文很快遭到删除。时政评论员鉴恒分析认为:这说明此篇有意切割习近平和周小平关系的文章不是中宣部刘云山的本意刊登的,故被即刻封杀。

16日稍晚,江派背景的《环球时报》推出了《习大大见周小平有人心里打翻了五味瓶》的文章,却被大力推销。

中国时政评论员杨宁分析认为:很明显,传递了不同信号的新华网和《环时》的背后依然是中共高层博弈的双方。前者是有意撇清习近平对周、花特别的支持,而后者则是极力拉近双方关系,突出习见二人是因为对二人代表的声音和力量的支持。

同时,大陆网友人肉搜索发现:周小平曾因开办黄色网站被查,其后摇身一变又为当权者“唱赞歌”,其与宣传部门和网路舆情监控部门关系密切,文章频繁出现在《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等党媒上,他还曾在与中宣部相关的公司任职等。

中国时政评论员杨宁分析认为:将周小平、花千芳两个“五毛”放进参会名单中,是江派刘云山为习近平挖的坑,习事前未必了解这二人背景。根据新华网的报导,在讲到互联网文学时,习近平曾中途停下询问到会的网路作家是谁,周、花二人举手示意。在座谈会结束后,习近平与到会人员互动,并一度走到二人面前,希望他们创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照此推断,习近平应该知道有两个网路作家参会,但具体背景是否被事前告知或者被事先打了马虎眼并不敢肯定。

杨宁表示:从次日新华网和《环时》释放的不同信号看,习阵营在努力消除某些影响,而江派刘云山则借此在媒体上兴风作浪。前者文章删,后者文章保存,就很说明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