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批梁振英破坏对话 续争公民提名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旺角发生警方暴力清场,并拘捕数十名示威者之后,香港政府星期六同意下周二和学生对话。学联表示,不会放弃争取公民提名的原则。他们又批评梁振英一边表示愿意对话,一边又暴力清场,是在破坏对话。

入夜后,金钟再次人满为潮。自修室、八百多顶帐篷,以及点点灯海,都表明市民们坚守抗争的决心。对于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宣布组成5人组,下周二和学联对话,但学联强调不会接受政府前设条件,亦不会放弃争取公民提名。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一方面坚持要以人大831落闸决定,为前设和框架,我们向大家保证,我们绝对不会接受政府这个前设,绝对会坚持我们出来的目标,争取公民提名,废除功能组别,落实一个平等的民主政治。”

政府一边表示愿意对话,一边又暴力清场,和平占中和学联都批评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制造乱局。

和平占中发起人陈健民:“梁振英一边说对话,一面清场,有什么对话的诚意,他是不是用清场来破坏对话,我们希望大家坚忍,不要给他得逞。”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以特首为首的鹰派,希望破坏今次对话的进程,破坏一切以非暴力手法解决问题的途径。”

他们呼吁市民坚守和平、非暴力原则继续抗争,并坚持不会撤离三据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