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8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环球直击】10月18日完整版(2)

提要
“埃博拉”病毒美国拉警报 奥巴马反对旅游禁令
香港政府下周二确定与学联会谈 学联推5代表
持续受到中共严密监控和软禁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举刀抗议
“007” 布鲁斯南 以画会友

“埃博拉”拉警报 欧巴马反对旅游禁令

美国出现三起埃博拉的病例后,引起美国国内关注。总统欧巴马表示,尽管未来国内可能出现零星个案,但他有信心相关单位能够防止疫情爆发。他也表示,近来议员提出对西非国家发出旅游禁令,他认为这会使事态更加恶化。

本周有议员呼吁欧巴马,禁止来自赖比瑞亚(Liberia)、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以及几内亚(Guinea)几个有埃博拉疫情国家的旅客进入美国。

欧巴马周六(10月18日)回应,他不赞成对西非疫区的国家发出旅游禁令。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不应该因此切断与西非的联系。”

欧巴马解释,如果这样做了,以后会更难将医护人员与物资送到病毒蔓延的疫区,而且会使人们躲避筛检,增加追踪患者的难度。

欧巴马还说,杜绝埃博拉病毒需要时间,在此之前,国内可能还会发现更多零星的病例。

他敦促民众,不要对埃博拉病毒过度恐慌,目前美国只有三起埃博拉病例,而病毒并不是那么容易感染。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目前并没有见到埃博拉病毒在美国爆发或蔓延的情况。”

周五,欧巴马刚任命前白宫官员隆恩•克莱(Ron Klain)出任对抗埃博拉的总指挥,负责监管并协调应对的工作。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经在全球夺走超过4千5百人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飓风“安娜”抵近夏威夷 引发洪水警告

周六(18日),一级飓风安娜(Ana)从夏威夷南部海上通过,造成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当地政府发出洪水警告。气象局也警告,当地风力将高达每小时40英里,提醒民众小心防范。

岛上的学校因为飓风已暂停一切活动,也陆续停课,红十字会相应设置了五个应急避难场。

预计周日上午以后,安娜强度将减弱,变成热带风暴。

港府下周二与学联会谈 学联推5代表

香港雨伞运动已历时21天,原先香港政府10日要与学联面谈,但最后因双方意见纷歧而破局。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18日表示,已和学联协议好,在下周二(21日)下午对话。

香港政府将派出的“五人组”,包括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长袁国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副局长刘江华、特首办主任邱腾华。

学联方面还没有明确的人选。学联初步定出5个代表,分别是秘书长周永康、副秘书长岑敖晖、常务秘书钟耀华、常委梁丽帼及常委罗冠聪。

港警旺角拘26人 学联限周三前对话

香港特首梁振英前一天宣布重启和学生对话,但周五早上和晚上,大批警员在旺角武力清场,目前已有26人被拘捕。香港学联批评政府早有预谋清场,下达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在下周三前对话,不得拖延。

大批警方晚间在旺角展开清场行动,有市民戴上眼罩及用雨伞抵挡,警方凌晨表示,共有26人被拘捕。学联发表声明批评政府一边对话,一边清场,侮辱香港人,也都暴露出中共内部权斗的丑恶。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以行动清场,将严重动摇对话基础,亦令市民明察建制内丑陋权斗,失去对政府仅余的信任。”

他们下达最后通牒,必须在周三前展开对话。声明还号召占领者要团结一致,力守阵地,并认清梁振英在香港搅局的诡计。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当梁振英刻意捣乱、刻意搅局的时候,我们更加要令我们明白我们目前面对的对手是多么可悲。我们必须要擦亮我们的眼睛,要知道他们的诡计。”

另外,和平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分享,有亲共团体到他们任教的大学踩场,被学生们联合抵制的趣事,他说,占中三子会在和平占中运动结束后自首,接受刑责,但也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问责下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港艺人挺学运 桂纶镁:支持个人坚持信念

周六出席代言活动的台湾艺人桂纶镁,平日就会用通讯软体和亲友联系。有媒体问小镁有没有关注香港雨伞运动,小镁说,有关注,也支持每个人有自己的信念。

为通讯软体代言,艺人桂纶镁透露,平日会利用贴图向父母撒娇,有媒体问到,会不会利用通讯软体联系在香港的艺人朋友,关注香港的雨伞运动,桂纶镁说,很支持每个人有自己的信念。

艺人桂纶镁:“其实我跟这个圈子的朋友不是特别有联系,但是这类的新闻的确都有关注。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发声的方式,然后也有自己的信念,我觉得没有任何的问题,自己能够为自己负责就很好了。”

2012年抱走金马影后,桂纶镁连续三年都入围最佳女主角奖,今年更与男友戴立忍都入围金马,被问到两人会不会与一同走红地毯,小镁回答。

艺人桂纶镁:“我想我比较期待跟电影的组创们一起走,因为这部电影对我意义非凡。”

撇开和男友同台,小镁今天只和真人版熊大约会,不过熊大因为腿太短,无法踏上阶梯,体贴的桂纶镁还跑去牵住熊大的手,让现场的民众直呼超可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新竹真善忍美展 传递真相制止迫害

真善忍国际美展,本周六(10月18日)到台湾新竹县展出,一群艺术家们,将许多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真实故事,藉由写实的笔触、精湛的油画技巧所展现出来的艺术创作,透过镜头一起来欣赏。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研究所硕士谢春华老师:“用油画的手法来表现东方的精神,这也是在这个时代才有的,这个质感衣服的质感,手的皮肤感觉。”

艺术家们一幅幅写实的油画创作,刻画出法轮功修炼者在遭受迫害时,仍然坚定信念。

台大工业工程研究所副教授王铭宗博士:“一边是泯灭人性的作法,一边却是把人性提升到极致,也就是一个修法轮功了解真善忍境界的人,他竟然能够平和的面对巨大的迫害,我相信这里头他一定有某一种程度的修为,才能够达到这样的状况。不过我还有一个想法是,这些画看了差点掉泪,因为真的是匪夷所思,在现在21世纪的这个时代还有这样的事(迫害)在发生。”

在精湛的油画技巧,写实的笔触下,每幅画作都感动现场来宾。

新竹县议员卢东文:“对于画画能够画出他原本的真相,也让世人可以更了解我们是期望透过这个画画,把他一些真实状况的现象显露,给让大陆那边可以调整脚步改变的方式,人都是希望尊重的,所以今天看到这幅画,母亲对孩子最后的期望,他眼神还这么亮,表示还非常坚定。”

新竹县美术协会前理事长魏坤松:“被这个砖子拉着这样子的痛苦,就是虽然是没有声音,可是我们看了这些画,好像听到小孩子有声音在叫,好像他心里有声音在叫,所以我非常,很感动啊这张,我看了这一张。”

真善忍美展,传递着法轮功修炼者感人的真实故事,期望让更多人了解真相,共同制止迫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江淳卉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平和聚集中领馆 亲身经历曝光迫害

10月17日,旧金山中领馆前有部分法轮功学员举着横幅,并向路人讲述真实发生在他们自己或亲人朋友身上,因修炼法轮功而遭受中共迫害的经历。

中共迫害法轮功十五年以来,制造了许多惨绝人寰的事件,在我身后这群法轮功学员,正在用横幅讲述真相。

法轮功小弟子潘辰玥:“我叫潘辰玥,我是一个大法小弟子。”

今年六岁半的潘辰玥,知道妈妈修炼法轮功却被迫害。

法轮功小弟子潘辰玥:“我妈妈被抓到派出所里面(强迫)做假花的铁丝,不完成假花铁丝就不给饭吃。”

15岁的Terry从洛杉矶过来参加今天的讲真相活动,他亲身体会到法轮功的神奇。

法轮功小弟子Terry:“我有过敏性哮喘,经过修炼法轮大法之后就不治而愈了。 ”

他在中国大陆时亲眼目睹不放弃信仰的父亲在火车站被中共绑架。

法轮功小弟子Terry:“当着我的面,警察就把我爸爸用手铐铐走了,使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他来这里希望人们知道中国还未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法轮功学员金向东:“2000年我由于信仰法轮功被非法抓进劳教所,当时我还怀着两个月的身孕。”

法轮功学员李洁范亲历多次迫害,她的女婿翟晖是沈阳高级技师,至今仍被非法关押在沈阳东陵监狱。

法轮功学员李洁范:“他被迫害得腿就剩皮包骨。我们家属要求保外就医,(中共监狱)根本就不允许,说你们是修法轮大法的,死也不放。”

这些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坚持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希望世人分清善恶,不与邪恶为伍。

法轮功学员时振华:“我因为修炼法轮功,在天津女子监狱被迫害关了九年。我们今天站在这里要告诉所有的中国人,共产党的邪恶,让所有的中国人能够觉醒,都做出明智的选择,三退保平安。”

法轮功小弟子潘辰玥:“我要给他们讲法轮大法好。”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鸿泰旧金山采访报导

警察入屋监视 高智晟举刀逼退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当局迫害,出狱两个半多月来,持续受到警方严密的监控和软禁。他的妻子耿和日前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举菜刀逼退入门监视的警察。另外最近高智晟拔牙差点出人命,当局不让他回北京的家,也不让他去西安看牙。

10月17号,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获释后,一批批的警察在高智晟家中监视,弄得“全家不得安宁”。高智晟举起菜刀抗议,对监视的警察表示,“谁再敢踏入家门就砍死谁”。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那些警察经常找高智晟律师,造成高律师非常的愤怒,也曾经举着那个刀说,如果他们再来骚扰的话,就劈了谁,所以警察现在是在门外看着他的。”

耿和还在推特上表示,三周前高智晟的门牙掉了两颗,一周前到医院拔掉两颗大牙,拔完牙后,天天出血不止,流血第七天半夜他的侄子把他送到医院,差点出了人命。但是警察不让高智晟回北京家,也不让他去西安看牙,把他圈在那个小地方。

胡佳:“高律师一直想要求回北京,但是当局阻挠,关键是他到北京才能获得优良的治疗条件。过去的8年都是在迫害高智晟律师,所以现在造成高律师的身体状况很差。”

高家人都不愿透露高智晟的住处,胡佳推测目前高智晟应该是在老家陕北由其侄子照顾。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他的问题现在复杂了,你不要问,我们也很关心,但没办法,我们连话都托不上。”

高智晟因为多次给中共高层写公开信,呼吁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镇压,而遭到中共残酷迫害,被关入监狱多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四中全会前 北京千警突袭上访村

中共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下周一(20号)将在北京召开,日前,北京警方突袭了上访村,大量访民被抓,很多人至今也联系不到。请看报导。

17号晚上8、9点钟,上千名警察突然包围了各地访民在北京的聚集地丰台吕村,对访民进行抓捕。

居住在吕村的四川访民陈先生:“昨天晚上8点多,我们两个人出来的,出来买东西,我们出来的时候整个马路上就停着警车,云南有一个访民被抓走了,我就走掉了。访民抓走的很多,用大车子拉走了。”

据吉林访民王晶透露,吕村后面有很多大山,很多访民们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跑到山上去躲避,但是警察也跑到山上搜捕。

在京上访的上海访民顾国平:“我觉得就是减轻北京在开会期间的那个压力吧,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开会期间上访人员(给他们)巨大的压力嘛,他就采取这种行为。”

据访民们透露,这些被抓的人,可能会直接被各地截访人员带回当地,目前到底有多少访民被抓,还不得而知。

18号,一些访民常去的聚集地,也出现警察盘查。

记者还拨打了其他几位住在吕村的访民的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关机。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韩国4minute开唱16人摔死 策划人自杀

10月17号晚间,韩国女子团体4minute及T-ara出席一场位于韩国首尔巿郊的街头演唱会,期间一处通风口盖突然塌陷,造成至少16人死亡、11人轻重伤的惨剧。隔天上午,筹划这次庆典的负责人跳楼身亡,警方初步研判是引咎自杀。

17号的演出是韩国“2014年第一届板桥科技谷庆典”活动的一环,现场约有700多人观赏。

等到韩国女子团体4Minute演出时,部分观众为了清楚看到舞台,而站上了高于地面的通风口盖,最终导致通风口盖坍塌,部分观众因此跌落超过10公尺深的公园地下室。

舞台上,女子组合4Minute不知道意外发生,继续表演。事后大批消防人员赶往现场救援,警员围起封锁线调查。

目击者尹善顺(Yoo Seon-Soon):“我在看(演唱会)大概20分钟后,突然一个地方坍塌,掀起一阵尘土。然后我听到一个女人的惨叫。那时候,我觉得发生大事了,所以我就赶快打119。”

目前,韩国当局已结束救援工作,确定有16人死亡,11人重伤。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死亡人数有可能还会增加。韩国总理郑烘原随后也赶到现场。

这次户外演唱会由韩国京畿科学技术振兴院一位吴姓课长策划,17号晚间发生事故后,被警方带回讯问1小时20分后饬回,隔天上午被发现在距事故地点不远的科技谷大楼10楼跳楼自杀,详情有待查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加国取消投资移民 美国不会步后尘?

近年来,投资移民已成为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的主要方式,今年六月,加国通过“一刀切”法案(Bill C-31)取消所有投资移民申请,许多民众担心美国未来也会终止EB-5投资移民,但美房地产协会对台大使吴程远认为美国政府不会取消投资移民,因美国国内有足够的市场容纳新移民。

2014年申请美国签证的数字再创新高,来自中国的申请名额已满,因此美国曾一度冻结中国人的此类申请。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近年来,海外投资的族群来说中国大陆的确实受到了很大的瞩目,包括在全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每一年所做的房地产大会上面,机会对于海外投资这一块呢,它逐年的比重是增加的。”

从二零零二年至今,EB-5投资移民的申请人数和通过人数均成倍增加。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这么多人进来,对于金钱的控管,包括肥咖条款对投资者信心具有喝阻作用,没放暂停了EB-5投资,我相信是着眼于让市场更健全化。”

吴程远认为加拿大政府之所以取消投资移民是因为这些移民使加拿大改变了原来的风貌。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比如说整个国家的人口比例,影响当地经济的力量,有失衡的状况。以至于许多投资移民在要分享当地的福利与资源时,政府无力负荷。”

吴程远认为美国无论经济结构还是国家规模相较其他国家容量更大。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或许我们的热点只看在几个大城市,但其实有许多比较不是华人聚集的城市和州对EB-5的投资也十分热衷。”

吴程远认为美国政府希望美国经济全面的复苏,不会终止投资移民,但有可能会鼓励投资者到较少华人居住的如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等地区投资。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007”布鲁斯南以画会友

在007电影中成功诠释帅气“詹姆斯•邦德”的好莱坞男星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私底下相当喜爱绘画,他和一位残疾人画家因为对艺术的共同热爱,成了好友。

一笔一画,派尔(MARIAM PARE)口衔着画笔,专心的描绘偶像布鲁斯南。布鲁斯南饰演007的英挺帅劲也出现在她的画笔下。

热爱绘画的派尔,在一次枪击事件中不幸瘫痪。但她并没有被击倒,克服困难,再次拿起画笔。

残疾画家派尔:“我绘画很长时间了,我喜爱给我感兴趣的人画肖像,于是我画了一幅布鲁斯南扮演邦德的肖像,还画了一幅他当前的肖像。”

派尔因为这些创作,与布鲁斯南结识,并受邀到家里访问。

布鲁斯南赞赏派尔为他画的肖像,问她是不是上过艺术学校。

布鲁斯南还分享,他利用闲暇之余作画。他还说借着画画,使他排遣心灵上的痛苦。

前007演员布鲁斯南:“我的前妻与女儿,相继被卵巢癌夺走生命。当卡西亚(Cassia)活着时,承受化疗的种种痛苦。一天晚上我起床,发现我买的所有画布、颜料都沉睡着,于是我开始挥舞画笔,表达痛苦、感情、平息内心的不安,画出色彩。”

除了切磋绘画心得,布鲁斯南和派尔还交换了彼此的作品。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知名指挥:神韵交响乐团无可比拟

10月16日晚,神韵交响乐团在加拿大的首演获得巨大成功,满场的观众在音乐会结束后全体起立鼓掌致意,神韵音乐家们多次谢幕并加演两首曲目,担任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以及艺术总监的Kerry Stratton先生惊叹,神韵交响乐团的水准无可比拟。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Kerry Stratton,conductor of Toronto orchestra symphony):“今晚的音乐会让我感动。一年里你在多伦多能听到几场这样的音乐会,没有了,这是唯一的一场,无可比拟。”

乐团演奏了德沃夏克,柏辽兹等多首西方经典名曲,斯特拉顿赞叹,仿佛回到了一百年前欧洲交响乐团的鼎盛时期,也特别喜欢多样化节目的编排。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这场音乐会丰富多彩,三位高音歌唱家歌声绕梁,二胡三重奏曲韵悠扬,三位小号刚劲有力,节目一个接一个,非常美妙。”

音乐会演绎了多首神韵原创音乐,中西方音乐体系的完美结合,令这位指挥家叹服。他说,西方音乐体系中没有一样乐器能与二胡媲美。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我发现二胡能立即触动你的心弦,这乐器很通人性,他还特别欣赏小提琴部分以及融入中国乐器锣的打击乐,对两位指挥也赞赏有加。”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他们还需要指挥伴奏部分,为三位不同风格的歌唱家,三名小号手,二胡三重奏伴奏,让每个部分相得益彰。他们是很棒的指挥,擅长指挥单曲是一回事,但能指挥伴奏是真正的考验。”

斯特拉顿相信美好的音乐能疗伤,他鼓励人们多来这样的音乐会。

加拿大指挥家•斯特拉顿:“现场音乐具有最强的疗伤力。因为这是心灵与心灵的交流。”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韩国美食节 时代广场尽尝韩国味

今天,第二届韩国美食节在纽约时代广场举办,除了可以品尝各种丰富的韩国美食外,还有热闹的表演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

韩国传统锣鼓,敲开美食节的序幕,时代广场上霎时聚集了闻声而来的人潮,热闹非凡。

本次美食节以展示韩国最传统乡土食品为特色,各式来自韩国的绿色美食在这里铺开展位,把韩国饮食呈现在以多元文化著称的纽约。而韩国食品独特的辛辣口感,也受到不少外国人的青睐。

Sheryl Baby:“真的很好,有很多美味的辣味食品,我很喜欢。”

Jose Pagan:“我刚才尝了有一点辣味的泡面,这边泡菜也有点辣,美食节很有意思。”

而韩国的国民美食泡菜,绝对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再配上天然饮料,游客在品尝过后,赞不绝口。

Sam Cohen:“泡菜非常好吃,糙米混合水果的饮料口味实在太独特了, 我非常喜欢。”

也有韩国著名的海苔,让人们食指大动,忍不住多吃几片。

除了品尝美食之外,现场还有厨师大秀厨艺,吸引游客围观。

新唐人记者楚玉、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