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学生 香港教授不接受梁振英授勋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10月18日对香港有贡献者授勋,中大客座副教授邹桂昌疑似因支持学生而未出席仪式。

苹果日报报导,梁振英10月18日为对香港有贡献者授勋,但却遭遇3人未现身,其中,港中大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客座副教授邹桂昌被认为是撑学生,所以拒绝出席授勋仪式。

报导介绍,梁振英向社会选出的一些人士授勋,以拉拢人心。然而18日的授勋仪式,获颁金紫荆星章的民主党罗致光、获颁银紫荆星章的最低工资委员会主席翟绍唐、获颁铜紫荆星章的环境咨询委员会副主席邹桂昌教授都没有现身接受授勋。

邹桂昌教授是中大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客座副教授,每次香港树木发生问题时,都会出席相关研讨会,提供专业意见等。

日前,邹桂昌教授曾被问是否会出席此次授勋仪式时,他回答为“无可奉告”;问及他对学生占领的看法时,他说:“尊重学生慨决定,年轻人有理想嘛,希望学生识放识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