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自爆 官员兼职薪酬可达千万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戴着官员的帽子,拿着企业、协会的票子”,这是中共官员普遍存在的一个腐败问题。有资料显示,平均每3个独立董事中就有1个是官员。大部分董事的年薪在10万至20万元之间,也有的甚至年薪可达到千万。

大陆媒体报导,根据上市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显示的数据计算,平均每3个独立董事中就有1个是官员。一位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说:“一些企业领导甚至在超过20个子公司兼职,其实很多头衔都是挂名,连他们自己都记不清在哪些企业兼职。”

还有数据显示,大部分独立董事的年薪都集中在10万至20万元之间,曾在中国证监会担任要职的民生银行独立非执行董事王立华,年薪高达87万元。天津市纪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透露,一企业董事长兼职取得的总薪酬竟达近千万元。

近日,涉嫌违纪违法被提起公诉的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至少担任4个协会的会长、名誉会长或执行理事长。

另据媒体报导,陕西省书协30多名主席中有不少官员的身影,这些官员的书法作品价格便水涨船高。一般省书协副主席的四尺作品5000元,而书协主席作品能上涨到两三万元。

“官员独董”多涉问题企业

有香港媒体报导,截至2013年9月,大陆深沪两市上市公司共有8076个独董职位,担任这些职位的约有5760人,其中担任5家公司独董的有51人,担任超过4家公司独董的人数过百。

中共退休官员担任独董的多涉问题企业。如,曾深陷“污染门”的紫金矿业就有来自中共中央和省里的退休高官担任独董。

此外,“官员独董”的年龄普遍高龄,主要集中在50岁以上,最高的已有83岁,如中国石油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刘鸿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