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环尉健行炮轰江泽民曾庆红 提40条意见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的名字出现在中共全国总工会官网的领导介绍版块,位列总工会二把手。有海外媒体称李玉赋是尉健行旧部,他的调职或是习近平布局中的“异军突起”。报导并引述港媒消息称,尉健行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的死对头,曾在政治局狠批江泽民及其“军师”曾庆红。

据大陆新京报10月18日报导,近日,中纪委领导班子再度调整,原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已调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排名紧随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之后,位列第二。按照惯例,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极有可能再次增补一名中纪委副书记。

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日前发文表示,在习近平的人事布局中,纪检牌官员异军突起,作为尉健行旧部,李玉赋转任新职是其中一环。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李玉赋是江苏人,李从1992年起,就是纪检监察系统资深新闻发言人。

李玉赋生于1954年,江苏人。1974年上海重型机器厂技校锻压专业毕业后,他进入上海重型机器厂,当过宣传部干部、团委副书记。1978年调到中组部,干了10年,担任过中组部研究室干部、副处级调研员等职务。
  
1988年3月,34岁的李玉赋进入尉健行任部长的中共监察部办公厅工作。1992年10月,尉健行出任中纪委书记。次年1月,中央纪委与监察部合署办公;当月,李玉赋出任中央纪委监察综合室副局级检查员、监察专员。此后又历任中纪委副秘书长兼监察综合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等职,2007年10月成为中纪委副书记。

陆媒分析称,李玉赋外调后中纪委副书记出现空缺,本月底或下月初召开的中纪委会议,或将再增补一名正部级副书记。

今年10月中旬香港新纪元在第399期上发文引述港媒报导称,尉健行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的死对头,2003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组织生活会议,上届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都出席、列席。尉健行与李瑞环等人炮轰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和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

他们指出,江泽民15大以来对党内异见听不进等,对其提了六个方面近40条意见。

还提出当前政治生活中极不正常:有关党、政方面的重大决策,都要送江办(即江泽民办公室)审阅;在党内文件、通报,及中央、地方党政机关报,都把江泽民列在总书记和其他政治局常委名字之前。

尉健行更怒斥曾庆红:搞什么名堂,把16届一中全会的决议置于什么地位?

经过此事后,在中共党内文件、通报上,才都改由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放首位,卸任的江泽民居次位。

日前有分析指,在习近平的人事布局中,纪检牌官员异军突起。在尉健行的旧部李玉赋转岗总工会之前,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转岗担任山西省委纪委书记;曾参加过重庆、天津、西藏、云南四地巡视工作的贺家铁9月履新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8月,曾在中纪委工作27年、官至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的徐泽洲调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