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氏三公主”诈骗572万 称掌握千亿皇室资产(组图)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一位自称为“爱新觉罗氏三公主——昌平公主”的大陆妇女日前在西安被警方刑拘。这位“三公主”现年48岁,自称掌握清朝皇室爱新觉罗家族遗留的“1750亿元资产”。但因这笔资产被“冻结”着,希望有人投资,助其用钱打通关系“解冻资产”,并承诺给投资人以3倍的回报。受其诱骗,6人先后投资572万元。

直到其中一名投资人老王拿到“解冻的”50万美金,发现几乎全是假钞时,骗局才被戳穿。

据悉,这位“三公主”王某只有小学文化,其他几个团伙成员学历也都不高,而受骗的人都是60-80岁的老年人,这些人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但手里都还有些钱。

2013年1月,被骗人之一的老王,受老乡姜某邀请,在西安某四星级酒店参加了皇玉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启动宣传大会。时年67岁的老王说,这次大会让他“很开眼”。

从那次大会上,老王得知该公司负责人是“清朝皇室后人”——封号“昌平”的爱新觉罗氏三公主。大会主要围绕冻结的“爱新觉罗家族资产”展开。

老王说,“公主”自称被冻结资产价值1750亿元,有金条、金饰品,还有民国时期积攒的美金等,分别保存在位于四川、贵州的8大金库里,金库的钥匙都在“公主”手里。但如果想将这些钱解冻,靠“公主”一己之力无法完成,需要有人出钱“打通关系”。

“公主”还承诺,一旦解冻,会按照投资金额的3倍数额返还投资人,“公主”的朋友们为了能将这件事促成,特别与“公主”一起成立了皇玉鹰股份有限公司。

老王说,这事是真是假,当时在场的不少人也怀疑,但“公主”出示了许多东西证明“所言非虚”,有精致漂亮的皇家服饰、有免死金牌……“公主”自称先在内蒙古生活,后又被送到河南,长大后在西安落脚安家。

因为知道“公主”陆续从金库拿出过一些东西,投资最多的老王要求“公主”多少先给他点。

今年7月25日,受不了老王再三要求,“公主”将50万美金给了老王。老王说,他当时特别激动,赶紧拿去还此前借亲戚的钱。没想到亲戚一看就说,除了每沓最上面一张是真的,剩下的全是假钞。

据警方介绍,2012年年底,碑林区的杨某和富平人姜某(老王同乡)认识王某后,听王某说自己是满族人,长得像爱新觉罗的公主,便纠集7人共同成立了“骗子”公司。用老王出的20万元为启动资金,从全国各地招揽投资人。为让骗局逼真,他们还在王某办公室摆满各种“金器”“玉器”。

目前已知的涉案人员有10名,已分别在杭州、上海、河南等地抓获9名嫌疑人,仍有一人外逃。目前已刑拘6人。此外,还缴获了大量的假币和印制假币的模板。

诈骗来的572万元,多用于团伙外出诈骗时吃喝、摆场面,案发时已所剩无几。“公主”本人也知道自己是在骗人,她的助手杨某开军车去外地拉假钞等时,她因害怕被抓从来不坐车同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