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现场 反占中阿伯爆粗口 游客撑港人争民主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行动进入第22天,虽然政府己公布下周二与学生对话,但警民冲突却愈演愈烈,双方在旺角占领区从前晚交战到凌晨,期间有民众被警方打到头破血流,总计共有33名示威者在昨凌晨被捕。早上仍有零星冲突,反占中人士不时的对示威者爆粗口。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天表示,将于下周二下午在黄竹坑的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大楼与占中的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对话,届时将会进行现场直播。

不过从昨晚到凌晨,警察与集会市民爆发零星冲突,过程中,防暴队用警棍敲打示威者,有市民被打到头流血,有手脚骨折,包括一名女伤者有瘀伤及类似腾条印。期间有民众被警方打到头破血流或骨折,总计共有33名示威者在昨凌晨被捕。到天亮时,警民对峙仍在继续。

上午,有大批反占中人士爆粗口辱骂留守市民外,其中一名反占中大叔多次情绪激动,以手臂猛撞旁边的铁柱;另一名阿伯亦与示威者起争执,并冲出封锁线,最后警员将两人分别由送离现场。

有游客乘上午气氛缓和时到场了解情况。来自德国的Katharina和Anke到占领区现场拍照。她们称德国亦有报导香港占中情况,来港前亦担忧香港局势,但来到后见示威其实相当和平,认为自己早前的担忧是过虑。

她们说,德国人视有权选出自己支持的人做领袖,是相当正常的事,反观香港这个大城市,人民却没权选择自己的领袖才是不正常。她们说,她们支持港人上街抗争,争取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