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援助西非疫区 专家忧埃博拉变异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埃博拉病毒西非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在不断的上升,证实的死亡数字超过4500例,而一些援助团体估计死亡人数实际超过1万2千人,疫苗的研发在西方国家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加拿大公共卫生属宣布开始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埃博拉疫苗,与此同时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运送的食品援助抵达狮子山(Sierra Leone)首都外围,对于遭受埃博拉病毒重创的当地居民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但美国传染病专家担心病毒可能发生变异。

由于疫区运送食品受限,造成当地的食品价格暴涨,联合国食品计划署表示周六运送的食物援助是埃博拉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能有效缓解当地人民的饮食问题。

滑铁卢居民哈桑•西塞:“我们非常困难,愿神帮助他们,我们希望联合国食品署给我们更多帮助。”

目前还没有治疗埃博拉的方法,但一些医药公司正在制造试验药物。从下周一开始,加拿大政府将向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卫生组织(WHO)提供800枝埃博拉病毒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将决定这些疫苗的使用对像。现在,疫苗正在美国一家军事研究中心进行临床试验。

HEALTH-EBOLA-CANADA:虽然,国际社会伸出援手,但埃博拉疫情仍在西非三国无情肆虐。美国全国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专家贾尔林(Peter Jahrling)10月18日表示,担心病毒发生变异、传染性更强。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欧巴马呼吁国民冷静应对埃博拉危机、不要采取过激举措。而英国考虑派出3000名士兵前往疫区狮子山,协助当地实施军事封锁防止疫情蔓延。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