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幸福”劣油 爆供台10业者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9日讯】顶新的黑心油案出现新的进展,外传彰化检调进一步追查发现,顶新制油前总经理常梅峰,跟越南油商杨振益,关系匪浅,不排除可能是顶新高层或常梅峰,出资指使杨振益,前往越南收购劣油,再转卖回台湾十多家业者。

上周检调发动第一波行动,收押3人,当时检方认为,顶新制油品保组长蔡俊勇,与越南油商杨振益,共谋将饲料油充当食用油,而走在最前头的,顶新制油前总经理常梅峰,则是知情不报,但进一步追查,案情出现大转弯。

检调发现,其实是常梅峰和杨振亿关系匪浅,而且检方怀疑,是常梅峰或顶新高层出资,指示杨到越南收购劣油,再透过常梅峰将越南油,卖给国内其他油品业者。

彰化地检署发言人黄智勇:“承办检察官正利用这两天假日的期间,加紧检视相关扣案证物。”

长期负责油品采购的常梅峰,不仅扮演关键角色,更是魏家防火墙,去年11月大统混油案爆发,魏家断尾求生,让常梅峰辞去总经理改任顾问。

另外传出,越南油商杨振益,一开始避重就轻不配合,之后才吐实,也愿意转为污点证人,但检方认为:“我们知道的比你讲的还要多,为时已晚”拒绝。

彰化地检署发言人黄智勇:“这个部分我并没有得知,来自检察官这边这样一个说法。”

而日前大幸福越籍负责人吕氏幸曾说,从2011年至今年7月,共出口4300万公斤饲料油,与600万公斤食用油,等于有近5千万公斤越南黑心油,流入台湾市面,是否有卖给其他10多家油品业者,负责食品管理的食药署,没有证实。

食药署代理署长 姜郁美:“我们这边所得的资料是,只有三家顶新,第二家就是正义,第三家就是永成。”

由于检调从顶新公司,所查扣的5部电脑主机,部分资料遭到删除,检方怀疑是灭证,将把主机送刑事局进行资料还原,希望能进一步,找出更多证据。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