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北京坚持马拉松赛 民众批评纷纷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201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9日上午在雾霾重度污染的环境下开跑,不少参赛者自备各色口罩乃至防毒面具,部分参赛者中途退出,其中专业组原本一路领先的肯尼亚选手,在领跑20公里后放弃比赛。北京民众对于当局坚持举办马拉松则纷纷提出批评。

当天北京空气污染指数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最高值的16倍,发布的黄色预警是第二最高级。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早八点监测的PM2.5指数为344,而北京部分地区,每立方米微粒达到400毫克。世卫组织建议低于每立方米20毫克微粒的空气质量,并认为超过300毫克将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对于当局坚持举办马拉松,北京市民纷纷提出批评。

32岁的北京居民杨幂说:“你看我戴了两层口罩,是两层,有点上不来气。 如果你要是不戴口罩确实可能呼吸也有影响。空气质量太差了。”

25岁的北京居民张立群说:“我觉得举办马拉松的话,今天这个天确实不合适。因为这个天本来就是雾霾天,完了对马拉松运动员的身体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毕竟他们也是在运动吗,对吧。”

30岁的北京居民刘女士说:“因为天气预报很早就出来了,那这个活动的话,我觉得可以往后推或者是提前﹔我觉得往后推会是更好的,有一个解决的办法,因为这样的话,他跑步是一个呼吸量很大的运动,然后对人的身体是特别不好的。”

由于天气恶劣,有些选手没有参赛,有些是中途退出。英国选手波普(Chas Pope)在退出比赛后表示:“我在十公里后看了看我的口罩,心里就很清楚:这实在是够了。”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