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中全会将有“惊人”力度 瞄准内部派系两大寡头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召开前夕,有香港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四中全会上,除了与“依法治国”的主题关系密切的反腐败将是重要内容外,这次全会还将把经济改革的重点对准国企。知情者指,由于去年三中全会定下2020年前国企上缴三成利润目标受到抵制,这次在国企改革方面,至少会有一个“漂亮的文本”。而反腐败和国企改革,主要是“为破除十数年来中共内部形成的派系政治寡头和经济寡头”。

中共第十八届四中全会10月20日召开。外界多有舆论指称这次会议各方面改革“力度非常大”,甚至有“惊人般”超过人们预想的力度,尤其在“反腐”和“国企改革”这两个领域,有些舆论颇有寄望。

然而,香港明报10月19日报导称,有知情人士披露,虽然在“反腐”方面,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带领的纪委系统强力推进,但国企改革,由于各级别的国企在某种程度上是各级官员的“提款机”,要求提高国企上缴利润比例,在操作层面遇到各种阻力,改革困难重重。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去年中共三中全会定下2020年前国企上缴三成利润目标受到抵制,这次全会将继续推进国企改革。知情者指,反腐败和国企改革,主要是为破除十数年来,中共内部形成的派系政治寡头和经济寡头。

报导表示,有学者指出,中共四中全会在反腐败和国企改革这两个领域,将有文本,但短期内恐难以落实。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中共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30%”。今年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审议通过了《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但这一被外界俗称为年薪不超过60万人民币的薪酬改革方案,推行起来困难重重。

大陆网民们对上述关于中共四中全会将“改革力度惊人”的消息,更多持怀疑与嘲讽的态度。

大陆网民“城下客”评论说 :“‘改革力度超过人们预想’只不过是夸夸其谈的口号而已。政治改革只是做白日梦;经济改革也难以改革下去,几十年的经济问题,积重难返,每一次所谓改革,都是半吊子工程,——半途而废。这是政治体制所决定的。”

lantian-yun在海外网路留言道:“在一个不民主不科学无监督无制衡的制度下,别指望能真的崛起。 即使某些地方看上去繁荣,也不会SUSTAINABLE。在这种制度下,想学人家的好东西也学不象:想学人家自主招生,结果出了个人大招生办主任亿元大受贿。为什么?因为在这个制度下,大学校长竟然也是党的组织部派来的,你还能指望什么?我们所有的问题都是直接或间接的衍生于这个不民主不科学无监督无制衡的根本制度。 倘若不改革这个根本制度,任何一项其它所谓改革将都是为权贵阶层开辟了一个新的生财之道腐败途径。”

网民“完了没”则批评道:“禁网禁言愈演愈烈,民主素质是空谈吗?需要提高民主素质的是中共自己。(中共)只不过续兜圈子喊口号。人们预想的是:推进民主法治,司法独立,媒体监督。撤销中宣部、中纪委等。有这个力度吗?还是让暖男给你们描绘正能量吧。”

网民“说一声”也表示:“换汤不换药的所谓改革,还能忽悠多少中国人?上上下下,共产党越来越无耻了,越来越没有底线了。不废除独裁的改革都是耍流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