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升温 南北韩边境再爆枪战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10月19日下午5时40分左右,韩国朝鲜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发生枪战,再次引发外界关注。最近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两韩边界交火事件频发。

韩国KBS电视台和韩联社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称,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5时40分左右,韩国朝鲜在位于坡州的军事分界线(MDL)附近发生交火。

当时,朝鲜军人不断向位于韩国坡州市的韩国非军事区内的军事分界线靠近,韩方进行了多次警告,朝军向韩军最前沿岗哨(GP)开火,韩方进行回击。双方交火持续10分钟至5时50分,目前双方已停止交火,未有人员伤亡消息。

综合外媒报导,韩国国防部表示,这次交火发生在地跨两韩真正边界的军事分界线。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韩国边界巡逻队发现朝鲜部队接近非军事区中间的军事分界线。韩国军“先透过扩音器发出口头警告,然后就实施警告射击。”



他表示:“朝鲜方面随即开火,我军也还击。”韩国国防部官员说,朝鲜士兵开枪还击后,双方交火约10分钟,但没有造成伤亡或财产损失。

这是进入10月以来南朝鲜军队的第二次交火。据韩国合同参谋本部的官员称,过去24小时内,韩国部队在军事分界线沿线已两度对朝鲜部队发出口头警告或警告射击。

韩国朝鲜边界交火事件频发

最近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两韩边界交火事件频发。

10月10日,
韩国朝鲜在边界交火,起因于朝鲜军方开火射击韩国反平壤人士为空投传单而施放的汽球。

10月7日,一艘朝鲜巡逻艇向南越界约0.5海里,韩军立刻发出警告信号并进行警告射击,朝鲜巡逻艇开炮对射,韩方开炮予以还击。

韩国朝鲜10月15日曾举行高层军事会谈,讨论紧张形势升温问题,但未能达成协议。

据中央社报导,首尔朝鲜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进表示,韩国朝鲜即使是最小的冲突也有使情势升温的风险。

他说:“遇到这种时候,双方士兵神经紧绷,这会增加擦枪走火导致冲突失控的可能。”

之前10月4日,朝鲜高层突访韩国,韩国朝鲜举行高层秘密会议,当时外界猜测,韩国朝鲜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有所突破。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最近的讲话中曾多次表示,要共同为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做出努力,让朝鲜半岛走上和平之路。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